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詞神林夕歷經母喪打擊「要堅強活著」 居住台灣意外戒了長年癮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9:25
林夕。(圖/開門見山有限公司提供)
林夕。(圖/開門見山有限公司提供)

被樂迷視為「神級」填詞人的林夕,以作家身份再次在台灣出書《拚命無恙》,近年定居在台灣生活的他把歷經母親過世、對香港事件及新冠疫情等心情寫進書中,透露3年前針對發生香港社會狀況,每天為媒體寫專欄文章,當時每天新聞伴著入眠讓他心痛,又遭逢母親過世打擊,讓他領悟到:「個人白事與眾人大事交集一起的痛,都因為愛,而兩種愛的本質上並無分別。愛,提醒我們曾如何死去活來,所以才要更堅強的活著。」

更多新聞:小S書店問色情漫畫 遭老公訓斥「妳是羞辱別人的工作」

 
 
林夕。(圖/開門見山有限公司提供)
林夕想藉由這本現代詩夾帶著散文的新書告訴大家:「保無邪之軀,還是必須好好過下去。」在這世代上「好好活著」也成了林夕自己近年生活信奉的「圭臬」,談及在台灣這幾年的生活,林夕以「很感恩」3字來表達心情總結,更說到:「其實早在十幾年前就想在台灣生活,而不是是單單做一個旅客。在台灣,可以做到『好好活著』。」

他透露最近在台灣的生活首要目標就是「做好防疫,戒慎不恐懼」,此外因為常深居簡出,讓林夕竟然在動筆之外還開始動鍋鏟,他表示:「很意外在台灣生活竟然慢慢嘗試開火,自己是廚師也是食客,還有做家務,慢慢變成了家務事達人。」
 
林夕。(圖/開門見山有限公司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平時沒事就愛寫書法練心性的林夕,透露自己竟靠著「寫毛筆字戒菸」,有長年菸癮的他其實想戒菸許久,常常戒菸失敗,他意外發現寫書法時因為得耗神耗力全神貫注,竟然自己忘了「抽菸」這件事,這半年來竟靠著寫書法而讓自己漸漸遠離菸癮,成了寫書法練心性外的意外收穫。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夕#拚命無恙#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14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