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司機插花成演員!脫線59年星路 演黑白片、轉戰歌廳秀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3:07

一代國寶喜劇藝人「脫線」,人生舞台謝幕,他的一生宛如台灣演藝圈歷史,從黑白台語片演到彩色國語片,被譽為「台灣卓別林」,會出道是被電影製片,找去當負責載演員的司機,無心插柳成為臨演,從此開啟喜劇人生。年輕時也參與歌廳秀,說學逗唱樣樣精通。

圖/翻攝自台東脫線牧場-脫線爸

 
已逝藝人脫線:「頭一部就是落大雨彼日,彼早起呀落大雨,落甲彼下埔,主題曲就是這首,我演一位獸醫,叫錯叫成獸醫來,隨便胡亂醫,然後打針這樣。」

喜劇泰斗脫線,拍紀錄片回到家鄉新竹,其實13歲就在新竹當學徒學修車,並擔任電影公司司機,因緣際會在台語片客串獸醫,從此開啟演藝之路。

已逝藝人脫線:「我取那個名就是,他說傻傻憨憨的,就叫我脫線脫線就對了,愛說笑啦他都愛說笑啦。」

 
1963年脫線演出第一部,擔任配角台語電影《難忘鳳凰橋》,逐漸嶄露頭角,之後常演出搞笑角色,而有了「脫線」稱號。

電影《再見台北》:「有一位千萬富翁的孫女,叫做阿美,是我啦阿美。」

戴著黑粗圓眼鏡小圓帽,身穿吊帶西裝褲,堪稱「東方卓別林」,而台語劇沒落後脫線轉戰歌廳秀,真正大紅是跟阿西主持「妙人妙事」節目,說學逗唱難不倒。

國片《阿嬤的夢中情人》:「因為我想當大明星,比萬寶龍還要紅一百倍的大明星,START,讚啦。」

近年國片也有他的身影,像在《阿嬤的夢中情人》,演出電影公司導演,《總舖師》裡虎鼻師,《大佛普拉斯》眼鏡攤販,每每出現讓人留下深刻印象,59年的星路,宛如一部台灣演藝史,帶給大家歡樂的形象,永留影迷心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人#國片#喜劇#演藝史#脫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03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