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4歲民歌王子王瑞瑜長這樣!神奇保養「不老妙方」公開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8:38
民歌王子王瑞瑜。(圖/台東縣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提供)
民歌王子王瑞瑜。(圖/台東縣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提供)

台東「池上春耕野餐節」為東台灣重要的文化活動,往年在地媽媽會親手做點心,讓大家坐在大坡池旁享用午茶時光,主辦單位也會安排音樂表演以饗民眾,前兩年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停辦,今年終於恢復舉辦,節目由民歌時期發跡,且在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擔任藝術總監的創作歌手王新蓮提出構想,特別邀請「民歌界四王一后」施孝榮、殷正洋、王瑞瑜、李明德和鄭怡親臨池上,將於5月14日下午4時至6時,用歌聲帶大家重溫當年的美好時光。

更多新聞:《綜藝大集合》歌手確診!胡瓜、阿翔急快篩 廟方還原錄影情況

 

「大叔合唱團」創始人,民歌教父施孝榮。(圖/台東縣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提供)

金曲歌王殷正洋。(圖/台東縣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提供)

民歌大將們早年唱紅無數歌曲,民歌教父施孝榮的〈歸人沙城〉、金曲歌王殷正洋〈情深緣淺〉、民歌王子王瑞瑜〈重提往事〉、民歌聖手李明德〈陽光和小雨〉以及民歌天后鄭怡〈月琴〉等,都讓歌迷留下深刻印象。對民歌有著深厚情感的施孝榮說:「民歌對許多人來說不但是成長軌跡,更代表了一整個世代,從沒想過能在池上演出,對我來講是非常新鮮的。」殷正洋則認為民歌走到現代,雖然像是美好回憶,但它的精神卻一直影響著流行樂:「當年民歌創作幾乎都是貼近生活,我已經可以想像在稻米之鄉池上演唱民歌時,不管是〈鄉間小路〉或是〈小草〉,大家都會非常開心,一起唱、一起感受美好記憶及溫暖能量。」

更多新聞:具俊曄、大S首合體!米其林餐廳甜蜜放閃 小S陪伴在側
 

民歌天后鄭怡。(圖/台東縣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提供)

五人之中唯一的紅花「鄭怡」,2018年從加拿大返台後,不但開了個人大型售票演唱會,還跨界參與戲劇演出,近期電影作品《愛的混混》入圍今年金馬奇幻影展,讓她覺得非常驕傲,因為在加拿大生活時,看劇是她生活中很大的寄託,希望自己也能用戲劇帶給別人一些感動或救贖,去年因為疫情嚴重促使她開始做直播,粉絲人數至今增加不少,她說這些都是年輕時沒做過的事,很新鮮,就像這次要去台東演唱的心情是很興奮的:「台東是很美的地方,之前去花蓮拍戲時,火車經過兩次都過門不入,終於要在5月如願以償,我覺得在大自然裡辦演唱會,是很特別的經驗,非常適合民歌。」

更多新聞:《綜藝大集合》嘉義錄影沒戴罩 確診者還曾參加阿妹巡演

民歌聖手李明德。(圖/台東縣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提供)

鄭怡也補充,民歌本來就很接地氣、很貼近人和環境,音樂型態不需要華麗舞台,也不需要編製龐大的音樂和燈光效果,可以跟大家互動自然的演唱,覺得「自然」就是本次主題。年逾耳順的王瑞瑜,依然狀態極佳,他被問保養之道時透露:「平常就是多睡覺、多喝水,沒事多聽音樂多唱歌,保持好心情,還要特別注意體重,不能太胖,維持骨頭的健康。」李明德則是花蓮長大,小時候家裡住在稻田中央,對田園有一份濃濃的情感,幼年時常聽到田裡青蛙的叫聲,但比較少見大樹,所以這幾年他也樂衷種樹,他說:「當年立定志向想要唱民歌,民歌跟自然美景搭配是很棒的一件事,不管是不是能帶大家回到過去的美好,但很希望陪大家一起找回初心,也非常歡迎朋友到時候一起唱歌。」

「池上2022春耕野餐節」今年表演節目以民歌為主題,邀請了施孝榮、李明德、殷正洋、王瑞瑜組成的「大叔合唱團」及天后鄭怡,民歌界「四王一后」的堅強陣容,令人期待。團長施孝榮還放話,「大叔合唱團」每一把吉他都站上過小巨蛋,這次他們也將擦亮吉他,帶到池上和粉絲同樂。目前門票已經啟售,入場券統一定價1500元,7歲以下免費入場,現場憑票領取100元餐劵一張,可至市集購買餐食。因應疫情,觀眾需全程配戴口罩,節目結束後可憑卷購餐,演出場地提供野餐墊租賃或購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池上春耕野餐節#民歌#鄭怡#施孝榮#殷正洋#王瑞瑜#李明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915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