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行40年《倚天屠龍記》男星麥皓為病逝享壽76歲 友悲痛證實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0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15:42
麥皓為傳出病逝消息。(圖/翻攝自微博)
麥皓為傳出病逝消息。(圖/翻攝自微博)

入行40年的76歲港星麥皓為昨(14)日驚傳因為血癌引發突發性心臟病導致器官衰竭病逝新加坡,享壽76歲。多年好友、女星米雪在臉書證實此消息,並發文悼念摯友。
更多新聞:唐玲才熬過胃癌!聽醫一句話「嚇到噴淚」 將摘子宮卵巢

 
麥皓為1982年加入第12期香港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和劉青雲、吳啟華、曾華倩等演員同期,當年入行原因是演員出身的弟弟麥大成不幸於1982年墜機罹難,為了繼承弟弟遺願,踏入演藝圈。麥皓為演員生涯中演出過不少小人物角色,在梁朝偉版的《倚天屠龍記》飾演朱元璋、《一本漫畫闖天涯2》中飾演漫畫公司老闆與張衛健有對手戲,最經典的作品為在《大時代》中與飾演好心收留劉松仁的報攤老闆。而與周星馳則在《他來自江湖》擦出不少火花。

米雪2年前曾為麥皓為慶生。(圖/翻攝米雪微博)

而值得一提的是麥皓為入行前曾就讀於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電子工程系畢業,畢業後又到北京師範大學攻讀語言文學碩士。後來移居新加坡發展的他,前(2020)年度過74歲生日,米雪特別與眾好友替其慶生。

更多新聞:澎恰恰怒告佩真 泡菜老闆揭真相再抖「汪建民戶頭」內幕
 
米雪證實好友離世。(圖/翻攝米雪臉書)

更多新聞:「同場9確診」小鐘無罩1小時陰性 揭超狂3劑疫苗組合

對於麥皓為離世消息,綜合港媒報導,米雪昨日發聲明證實,「麥皓為一生熱愛家庭,是位好丈夫好爸爸。他疼愛朋友,更是位好演員!我們又痛失一位好友!一路好走!,後來在臉書發文悼念摯友,「老Hero,您安寧,和祥,輕輕的走了!留給我們數不盡的回憶和無限的懷念,雖是不在,但您的笑聲感覺常在! 您的辭世,深覺頓然,雲遊仙界,喜得蟠桃,與天齊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麥皓為#米雪#倚天屠龍記#張衛健#劉松仁#周星馳#血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3454

0.5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