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臉王喜!護理師駁「拿廁紙止血」 私訊對話還原真相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13:09
王喜入境台灣進行PCR時意外被捅傷。(圖/翻攝自王喜臉書)
王喜入境台灣進行PCR時意外被捅傷。(圖/翻攝自王喜臉書)

港星王喜3日搭機抵台,自爆在PCR採檢時被醫護戳傷,導致鼻孔血流不止,事後更報警,公開喊話要求前線醫護出面,事件仍持續延燒,對此,整型外科醫師王樹偉也在臉書發文,透露當時要替他止血護理師正好是他的朋友,並還原當時真相,澄清「才不是王喜說的那樣」。

更多新聞:港星王喜落地採檢遭戳傷流血 王必勝:盼見諒並進行關懷

 

王樹偉在臉書PO文透露,在機場候機室幫王喜採檢的是A護理師、拿衛生紙給他止血的是B護理師,而B正好是他朋友,問了當時的狀況,護理師表示因為鼻血通常一下就止住了,因此遞衛生紙給王喜是要他把血擦乾淨,「並不是像王先生說的,護理師給他三米長的廁紙用來止血。」

王樹偉曬出和護理師友人的對話。(圖/翻攝自王樹偉醫師臉書)

更多新聞:港星王喜落地採檢遭戳傷流血 王必勝:盼見諒並進行關懷

 
此外護理師也透露,她當下就有提供乾淨的口罩讓他換,因為擔心如果一直沾濕的口罩,防護力會有問題,而王樹偉也直言,鼻腔採檢不是件容易的工作,沒有人希望在採檢過程中把人弄痛,或是弄到流鼻血。


王樹偉發文還原當時經過。(圖/翻攝自王樹偉醫師臉書)

王樹偉說明,要把棉棒伸到鼻腔最後面的鼻咽處做採樣,從鼻孔到鼻咽,雖然不到5公分,但路徑並不像珍奶吸管一樣直直寬寬的,要是有「鼻中隔彎曲」的情況,兩邊鼻內的空間就會不同,再加上鼻黏膜很脆弱,乾燥棉棒劃過去,就有可能會磨破微血管,造成出血。

至於王喜控訴醫護人員「壓頭」的部分,王樹偉也解釋,會把一隻手放在腦後,是因為做採檢時,有些人會不由自主的把頭往後縮,這時候已經在鼻中的棉棒,更容易擦到旁邊的黏膜,「固定頭部跟把頭往前推,這兩件事情是不同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喜#PCR#爆血#戳鼻#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58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