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戳鼻 結果共54筆

  • 住院、陪病免入院就戳鼻!4/10鬆綁 有5症狀仍需採檢

    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考量國內疫情趨緩且穩定可控,經持續滾動檢視醫療應變措施,4月10日起取消無COVID-19相關症狀住院病人及陪病者篩檢建議,調整為針對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肺炎、嗅味覺異常、不明原因腹瀉等症狀者,由醫師評估進行採檢,說明如下:
    2023/04/07 15:20
  • 發燒狂戳鼻...全陰性?醫點名「3病毒」來襲:不只新冠

    不只新冠病毒、流感雙重夾擊!現在正值換季時間,不少人因為無法負荷溫度上的差異,出現發燒、流鼻涕、全身痠痛等症狀,當下總以為「完了!我是不是確診」屢屢快篩後結果卻全是陰性。為此,知名小兒科醫師林智葳提醒,還有3病毒別輕乎。
    2022/10/23 11:35
  • 有症狀「戳鼻快篩卻陰性」!醫曝改挖1處:反而變陽性

    近日本土疫情仍在高原期,每日都維持4、5萬上下的確診病例,對此,台大醫院兒科前醫師、YouTuber蒼藍鴿也分享自身確診狀況,提到若有症狀,但用鼻咽快篩測不出陽性,可以試試口咽部快篩,「挖起來反而變成陽性」。
    2022/10/13 10:27
  • 不用再戳鼻?科學家研發應用程式 憑「聲音」辨識確診

    隨著新冠疫情邁入第3年,全球逐漸走入「與病毒共存」模式,生活中經常遇到需要做快篩的機會。荷蘭的研究團隊目前正在研發一款應用程式,可以運用人工智能,透過聲音來檢測受試者是否確診新冠病毒,且陽性檢測成功率高達89%。
    2022/09/06 15:25
  • 落地免戳鼻! 入境旅客一律採「唾液篩檢」

    入境檢疫新政策正式上路!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31日)宣布,從今天(6月1日)開始,取消落地採檢,所有入境旅客,一律採唾液篩檢,根據桃園機場入境人數預報表,5月30日有2千多名旅客入境,今天預估會突破3千名旅客入境,隨著防疫措施逐漸放寬,很多民眾不只希望恢復正常生活,也期望機場能夠恢復昔日榮景。
    2022/06/01 11:38
  • 評比鼻咽快篩「前端粗細」 民眾:實名制版好痛

    在疫情期間,每個人戳鼻子快篩,已經是家常便飯,不少民眾自行評比,認為實名制版的鼻咽快篩,拭子短前端又太粗,大人用都很痛了,更別說小孩有多不舒服,藥師就說了,其實不同廠牌快篩,使用方式都不同,較粗的因為採檢面積大,其實不用戳太深。
    2022/05/29 20:11
  • 唾液快篩這樣做才對!3關鍵增準確率 醫建議1類人別用

    唾液快篩近日開賣,不用戳鼻的檢測過程沒不適感,吸引不少民眾購買。不過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表示,唾液快篩的準確度相對較低,要提高準確率,有3大關鍵步驟須注意,且對於小小孩來說,做唾液快篩可能較困難。
    2022/05/25 23:08
  • 唾液快篩夯!3步驟提高準確率 醫曝「這類人」恐無效果

    本土確診數不斷攀升,民眾對快篩試劑的需求量大,但使用鼻腔快篩要戳鼻帶來的不適也讓許多人卻步,老人家、小孩更難以使用;而不用戳鼻的唾液快篩日前終於上市,準確度卻相對較低。對此,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就指出,若要提高快篩準確率有3大關鍵步驟,其中最麻煩的是「唾液要停留在口中1分鐘」。
    2022/05/25 08:14
  • 郭董「家用PCR機」將上市 蔡易餘先借來用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資富佳生技,研發家用PCR儀器已經通過EUA。而剛好立法院最近疫情蔓延,立委蔡易餘還特別透過朋友借了這台機器來使用,雖然目前只能採用戳鼻子的方式,但比傳統PCR的速度快了2到3倍。而郭台銘子弟兵高虹安,辦公室內也擺了一台。
    2022/05/23 18:24
  • 不準? 確診女Ct值12「福吉美唾液篩」測陰性

    很多民眾怕戳鼻子痛,改用唾液驗快篩,但台北一名女子,喉嚨痛、高燒超過38度,唾液篩出來卻是陰性,改用戳鼻快篩才測出陽姓,PCR出爐,Ct值更只有12,讓她質疑,「福吉美」是國內唯一一款EUA核可的唾液快篩,準確度怎麼會這麼低。
    2022/05/22 19:49
  • po網賣兩用「快篩試劑」被檢舉 警送裁罰

    網路販售快篩試劑小心觸法!台北市1名男子辯稱朋友送他一盒快篩試劑,因為用不到才po網販賣,一劑賣160元還標榜兩用,可用唾液也可戳鼻子,被人檢舉,警方埋伏逮人,發現是一盒市面上不常見的快篩試劑,當場將人函送衛生局裁罰。
    2022/05/22 12:15
  • 「比桃園慢!」 議員轟侯友宜未先購唾液快篩給幼童

    這陣子很多家長遇到,要幫家裡的小朋友做快篩,但戳鼻子這個動作讓孩子很害怕、不停哭鬧,不知道該怎麼辦。對此,像桃園市就採購了10萬劑唾液快篩,開始陸續發放給幼兒園,但是確診人數更多的新北市,卻只買了5萬劑而且還沒到貨,這讓議員痛批市長侯友宜在擺爛。
    2022/05/20 13:19
  • 萊爾富5/20開賣唾液快篩 全台1500家門市都有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確診人數居高不下,昨(18)日新增本土個案直衝8萬5310例,創新高。快篩試劑需求大增,但還是有不少民眾害怕戳鼻子的不舒服感。對此,萊爾富將在明(20)日起於全台近1500家門市陸續開賣「福吉美家用新型冠狀病毒唾液抗原快速檢驗套組」單入,全台限量3萬份,每劑售價175元,每人限購5劑。
    2022/05/19 11:11
  • 攏係假!網路買1萬元快篩 到貨變「口罩」

    詐騙集團看準快篩搶購潮,居然在網路上違法販售,有民眾花了1萬元訂購,卻收到一盒口罩;還有人大量購買,一口氣匯了49萬元,卻遲遲收不到貨,就連基隆市長林右昌示範戳鼻的照片,也被嫌犯當作宣傳照。
    2022/05/15 13:39
  • 「唾液快篩」再鋪貨!小7、康是美明早9點限量限店開賣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民眾紛紛搶購快篩,但有不少人害怕被戳鼻子,市面上開始販售唾液快篩,幾間知名連鎖醫藥通路商都宣布開賣。除了藥局之外,現在超商也將開賣,統一集團旗下7-ELEVEN與康是美發揮整合採購優勢,領先通路開賣「福吉美家用新冠唾液抗原快篩劑」,採限店、限量販售。
    2022/05/13 18:49
  • 唾液和戳鼻怎麼選?醫圖解差別:吐口水少2步驟恐失準

    國內疫情升溫後,民眾對於快篩需求大增,不過有些人無法忍受「戳鼻」的不適,現在終於有替代方案。國內首款唾液快篩福吉美於昨(12)日開賣,提供民眾另一種選項,對此急診科醫師翁梓華也整理出唾液及鼻腔快篩2種的差異,其中使用唾液時要特別留意2點,以免造成失準。
    2022/05/13 07:56
  • 唾液快篩只要吐口水?少3步驟恐失準 一圖秒懂正確方法

    國內疫情嚴峻,民眾快篩需求增加,但有些人難以承受鼻咽快篩的「戳鼻」恐懼。食藥署核准韓國製的福吉美(Gmate)唾液快篩今(12)日已在杏一藥局、佑全藥局、丁丁藥局等3通路開賣。要特別注意唾液快篩少了3步驟恐失準。
    2022/05/12 20:36
  • 免戳鼻孔了!唾液快篩價格曝光 各門市限量販售

    不想戳鼻子快篩的民眾,有替代方案了!國內首款唾液快篩試劑,由福又達引進的韓國福吉美(Gmate)唾液快篩,今日在連鎖三大藥局開賣,售價皆為175元/支,各門市限量販售,先前原本預售價230元,挨轟太貴,現在各大藥局都定價175元,但Ct值能測的範圍較小。
    2022/05/12 13:32
  • 快篩劑戳鼻2.5公分?台大醫師深至鼻咽部 轉5圈才陽性

    台南有大學教授,拆開家用快篩發現,外盒包裝上跟裡面檢測液和檢測盤,製造日和期限都不同,質疑難道有被改標,但藥廠表示,檢測試劑的鋁箔包上,打印的是包裝樣式發行日,背面還有製造日和有效期,以上面的日期為主,另外快篩棉棒,各廠牌說明書建議戳鼻2到2.5公分,但有醫師不信,深戳到鼻咽部轉5圈,親友陰轉陽。
    2022/05/11 14:49
  • 有症狀快篩陰?醫不信「深轉5圈」結果傻眼:要信說明書嗎

    國內疫情嚴峻,篩檢量能有限,因此現階段若有症狀或接觸史的民眾,會先以家用快篩自我篩檢。不過有醫師透露,最近家人出現明顯症狀,與確診者密切接觸,但按照說明書「建議採檢棉棒戳鼻2.5公分」呈陰性,結果他協助再採一次卻轉陽,讓他質疑「要信說明書上的方法?」
    2022/05/11 08:52
  • 別當害群之馬!男在超商快篩戳鼻子陽性 檢體沒帶走

    屏東一名男子,到藥局排隊買快篩,買到之後馬上到附近超商,脫下口罩戳鼻子快篩檢驗,過程中將近半小時一直打噴嚏,結果呈現陽性兩條線,他竟然把篩劑丟垃圾桶走人,如果非居隔者自己快篩陽性,應該把採檢器材密封,一起帶到採檢站,男子的行為可能違反防疫規定,可罰最高一百萬。
    2022/05/09 19:00
  • 民眾急囤快篩 藥師揭「安全量」、醫也喊話:咳嗽才戳鼻

    國內疫情肆起,本土確診數頻頻創下新高紀錄。而不少人看見個案數激增,開始搶買快篩試劑,就連指揮中心先前所公布的「快篩實名制」也無法緩解一亂象。為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則呼籲,使用快篩指標症狀是「有咳嗽、接觸史」才進行篩檢;藥師也公布,一般家庭所需要的快篩用量。
    2022/05/07 10:37
  • 林靜儀「吃米不吃米價」說 藥師轟:以為大家戳鼻上癮?

    快篩實名制上路後,相關話題一直吵得沸沸揚揚。針對快篩劑的價格,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林靜儀日前表示,「台灣是個吃米不知米價的地方。」對此,也引起藥師的不滿,列出5點看法,發文回擊。
    2022/05/06 10:17
  • 「沒捅鼻」快篩用口水也能驗?醫:準確度低

    疫情嚴峻,民眾如有不適症狀,可使用快篩試劑「戳鼻子」,大人雖然也會有不適感、但都還在控制中,反倒是小朋友不舒服就會哭鬧,讓爸媽無奈又心疼,有網友說用口水滴在快篩試劑上,也能有效果。對此,醫師回應,如果小朋友病毒量高或許有機會驗出來,但準確度還是有差。
    2022/05/05 12:28
  • 免戳鼻!「唾液PCR」1.5小時驗出 準確度同鼻咽

    隨著疫情升溫,唾液快篩吵得沸沸揚揚,但根據荷蘭研究,唾液快篩的靈敏度只有66%,換言之,100位患者就有34人漏診,有醫師建議,用唾液PCR會比較準確,檢測結果也跟鼻咽差不多,國外早引進唾液PCR,現在台灣也有診所,引進鴻海旗下公司製造的唾液PCR儀器,只要花1個半小時,就能驗出結果。
    2022/05/04 1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