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戳爆血「通緝」醫護!律師揭王喜心態:台灣人就是欠罵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13:05
香港演員做PCR遭戳流鼻血引發軒然大波。(圖/翻攝自王喜臉書)
香港演員做PCR遭戳流鼻血引發軒然大波。(圖/翻攝自王喜臉書)

香港演員王喜(鄺毅怡)於昨(3)日在臉書發「通緝文」,並表示入境台灣機場進行PCR採檢時,遭採檢人員捅傷流鼻血,而採檢人員卻立刻離開現場,於是他便要求該名捅傷他的女性,「立即向他自首」。對此,律師呂秋遠認為,王喜的心態就是「你們台灣人就是好欺負,就是欠罵」。

更多新聞:港星王喜落地採檢遭戳傷流血 王必勝:盼見諒並進行關懷

 

呂秋遠在臉書發文敘述王喜遭戳流血的事件,在提到他以不堪字眼攻擊護理人員與莊人祥,且口罩流血的照片堅持不換,並認為「傷害」他的護理人員逃跑,呼籲希望她能夠自首,守則就要通緝該護理人員,甚至放上莊人祥的黑白照片,還說「不知道你是誰」。

王喜發出莊人祥黑白照要求給說法,後來王喜已將照片刪除。(圖/翻攝自王喜臉書)

更多新聞:PCR被「戳鼻爆血」拒關心 王喜轟莊人祥:不知道你誰

 
呂秋遠指出,其實現場護理人員並非要逃跑,而是採檢完後要立刻送檢體。呂秋遠提到,當場也有護理人員持續協助王喜,並給他衛生紙止血,不過遭到王喜拒絕。王喜用「自首」、「通緝」、「莊人祥黑白照」的方式來「捍衛權利」,呂秋遠認為這件事反映出某些人的惡劣心態,不論是台人還是中人,「你們台灣人就是好欺負,就是欠罵」。

更多新聞:港星王喜入境台灣爆意外!鼻子「被捅爆血」:PCR陽性

呂秋遠表示,流鼻血是PCR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傷害,當然可要求護理人員在處理時更小心。不過用逃跑、通緝、自首這些字眼來形容護理人員,又以黑白照片的方式侮辱莊人祥,瞧不起我們的防疫指揮官,「這又是什麼意思?」,呂秋遠指出,要對護理人員提告,是王喜的權利,但能不能尊重在機場冒風險防疫的第一線人員?呂秋遠認為,這些人在中國大陸即便被全面封城也甘之如飴,即便被各種方式篩檢也無話可說,若是在中國大陸發生這種事,「他敢批評中國領導人?他敢侮辱現場護理人員?」,呂秋遠直指「因為是在台灣,所以他敢」,他認為那些人在中國大陸,就是「此生不悔入華夏」。

更多新聞:疫情升溫「輕忽實聯制」小心挨罰 指揮中心疾呼:記得掃

呂秋遠表示,不論國籍「這是許多人令人看不起的地方,因為中國獨裁、中國沒有人權,所以你不敢吭聲;因為台灣民主,台灣重視人權,所以你肆意侮辱台灣的護理人員與防疫主管,這種雙標,令人不敢恭維」。

更多新聞:雙標?「林右昌只居隔3天」惹民怨 指揮中心2點釋疑

呂秋遠也細數王喜過去的言論及行為,表示在2016年時,王喜曾經影射周恩來是同志,更疑似主張港獨,不過在被小粉紅圍剿後,節目遭馬賽克,他見狀後立刻在微博道歉,誠懇說明他不支持港獨,也對中國領導人的卓越貢獻深表敬意。曾經有個藝人,搭乘國泰航空時借不到筆,所以公布航機服務人員的名單,王喜也立刻寫信給國泰航空,表明這個人是「類恐怖分子」,永遠不願意跟他同機。呂秋遠直問「那麼,他現在的行為到底算什麼?」

 
呂秋遠點出王喜心境。(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更多新聞:明起莫德納到期將報廢近40萬劑 莊人祥:這一次最大量

呂秋遠接著表示「檢疫結果,他確診了」,他認為這是不算什麼,不過對於第一線執勤的護理人員來說,如果依法執行公務,只要有人受傷,就會被要求「自首」,不然要「通緝」,並且大言夸夸的侮辱莊人祥,一副「他哪位」的樣子,這讓呂秋遠直言「身為國民,我不歡迎他來台灣」。而隨後王喜也在臉書上向莊人祥致歉,不過因為打錯名字(現已改正),又遭到網友圍剿,而他仍然要求當事檢疫人員給一個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喜#鄺毅怡#莊人祥#PCR#流血#流鼻血#台灣#呂秋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007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