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子儀演活白色恐怖受難者 真實遺孤曝「威權暴力」真相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5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2:50
金馬影帝莫子儀出席公視新創電影《黑風箏》首映。(圖/公視提供)
金馬影帝莫子儀出席公視新創電影《黑風箏》首映。(圖/公視提供)

金馬影帝莫子儀在公視新創電影《黑風箏》中,飾演剛出獄白恐受難者,24日首映會上,政治受難者家屬李錦姬現身感性發言:「我很感動,拍這種白色恐怖電影拍一千部都拍不完。」並分享父親自從監獄返家後都用暴力方式教育哥哥,威權改變了昔日慈父。讓編導李怡慧感性地說:「我希望觀眾不只是接受到沈重的部分,我們也可以看到人性中比較溫暖光明的地方。」

更多新聞:澎恰恰遭黑道騙8300萬!爆哭不忍了 揭性愛光碟案內幕

 
 
公視新創電影短片《黑風箏》以白色恐怖為背景,探討當代政治高壓環境下,人物破碎與家庭扭曲的故事。(圖/公視提供)
莫子儀在首映會上提到:「知道過去可以幫助我們建立自己的價值,和知道我們要怎麼走未來的路,這段歷史不僅只是一段歷史而已,它代表我們每一個人活著的價值還有要前進的方向。」他也認為,《黑風箏》是每一個角度看這段歷史,當中某一小群人生活的樣子,讓現代人可以一起從不同角度審視過去,好好看著未來的方向。

更多新聞:顧寶明驟逝…張小燕心中掛念「這件事」 急交代她靈堂轉達
 
金馬影帝莫子儀,在公視新創電影短片《黑風箏》中,飾演一位在白色恐怖期間被威權政府迫害的知識份子。(圖/公視提供)
導演李怡慧回應拍攝初衷,「我到底要傳給下一代的是什麼,事實、真相還是要讓他們記得活著的溫暖跟希望,這些都是重要的」。她也透露,自己目前正在籌備長片《甜蜜妻瞞》,另一部作品《犯罪人生》去年亦入選金馬創投。

更多新聞:揭露《華燈》狼父硬上背後秘辛 伊正曬劇本認:有點抗拒
 

公視新創電影《黑風箏》劇情發生在1960年代台灣鄉間,由莫子儀飾演失蹤許久的父親,好不容易掙脫威權體制重返家庭,卻因為政治暴力創傷,持續做出旁人無法接受的怪異行為。張寗飾演的妻子面對丈夫突如其來的情緒,只能故作鎮定維繫家庭天倫。女兒不理解父親所背負的枷鎖,遂以自己的童趣方式尋覓治癒方法,期待父親能夠與她再放一次風箏。該片將於3月27日晚間10點在公視首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風箏》#公視#電影#白色恐怖#金馬影帝#莫子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70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