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年前舞台最後演出!喜劇泰斗顧寶明「心肺衰竭」驟逝 享壽72歲

記者 趙珮宇 / 攝影 吳居諴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9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9 22:20

喜劇泰斗顧寶明,19日清晨6點心肺衰竭,最後不敵病魔於7點30分病故,享壽72歲。導演陳玉勳也透露,其實他6年前演完電影《健忘村》後,就生了一場大病,健康狀況走下坡,2年前與他合作最後一齣舞台劇的郎祖筠,接受訪問時也哽咽表示,當時就感覺他身體不好,手也會發抖,如今驟逝消息也令各界相當不捨。

圖/翻攝自顧寶明臉書

 
深深一鞠躬,喜劇泰斗顧寶明和郎祖筠在2年前的3/20手牽著手,完成舞台劇「接送情」首場公演後向大家致謝,沒想到這是顧寶明人生最後一次在舞台上謝幕。

果陀劇場發聲明證實,顧寶明在19日清晨6點因腸胃道出血導致心肺衰竭最後不敵病魔,於7點30分病故告別人生舞台。

果陀劇場藝術總監梁志民:「也就是4天前他入院,然後檢查發現有胃出血,跟十二指腸潰瘍,(這兩年)對疾病的抵抗力都有點衰弱,所以在今天(3/19)早上的時候就停止了呼吸,接下來我們當然會安排,適當的一些跟寶哥有關的追思活動然後一些公祭。」

 
舞台劇《接送情》:「我不是傭人啊,我是司機啊。」

顧寶明近期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合作最後一齣舞台劇的郎祖筠也哽咽透露,說當初演《接送情》就感覺對方身體很虛弱,演出上半場時還撐得住,但下半場就明顯感覺到他累了,手也會發抖,而在疫情爆發前他就會戴著口罩,因為愛面子的他,不想讓別人看到他的臉龐,因此去關心他,也都會說沒事身體很好。

電影《健忘村》:「你來,隨你來,保證你沒煩沒惱。」

而陳玉勳導演也透露,其實顧寶明6年前演完《健忘村》後,從大陸回來生了一場大病,之後健康狀況走下坡。

電視劇《大飯店傳奇》:「我姓顧,顧德白,貴姓姓顧,顧顧顧(顧德白)。」

在1年前的最後一部電視劇中飾演顧德白,以活潑逗趣的形象深植人心,如今真的驟逝goodbye,也令外界相當惋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心肺衰竭#喜劇#顧寶明#健忘村#接送情#舞台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3

0.0947

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