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作家捷運遇妥瑞患者暖舉被讚 郁方驚吐「我女兒也是」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8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09:56
郁方透露自己女兒也患有妥瑞氏症。(圖/翻攝自郁方臉書)
郁方透露自己女兒也患有妥瑞氏症。(圖/翻攝自郁方臉書)

作家黃大米日前在臉書發文,搭捷運時聽到車廂頻頻傳來有人大叫「嘿」及身體的撞擊聲,她上前關心才得知是一名患有妥瑞氏症的男子,連忙坐在旁邊陪他聊天,化解對方的尷尬,暖舉獲得大批網友按讚,沒想到還釣出女星郁方回應「我女兒也妥瑞」,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男捷運喊「嘿」狂撞車窗!作家下秒這樣做 釣出女星道謝

 

黃大米日前透過臉書分享,自己搭捷運時遇到妥瑞氏症患者的故事,溫暖的舉動獲得大批網友迴響,同一天她又再度發文,提到粉絲留言說,自己兒子國中時會不自覺的眨眼,輕微甩頭,帶去看眼科、照腦波都檢查不出原因,後來去桃園長庚檢查,醫生診斷是妥瑞症,還給我們一張認識妥瑞症的資料。 

黃大米貼文引來郁方留言。(圖/翻攝自郁方臉書)

更多新聞:豪門尪「深夜勾熟女」被拍!郁方霸氣公開正面照揭關係

 
粉絲表示看到資料上面落落長的文字,兒子只特別把某一行用螢光筆標注,「一般妥瑞症好發於較高智商的人」,甚至還覺得與有榮焉,讓家長不禁失笑表示「我是不覺得他高智商,反正能正向思考就好」,所幸他蠻輕微、不太影響日常,現在也沒有異狀,覺得平常心很重要。 

郁方表示女兒的症狀輕微。(圖/翻攝自郁方臉書)

沒想到貼文曝光後,竟引來女星郁方留言說「我女兒也妥瑞,就是壓力大或緊張時會眨眼,但不影響生活,知道她高智商後我有釋懷一點。」黃大米見狀也回「一定是高智商啊,不然呢?」郁方則笑說「我小時候可能也有,只是沒被發現」,正能量的態度也獲得許多網友按讚。 

黃大米也強調,妥瑞氏症患者他們有時候在表達跟控制肢體的能力或方式,真的跟一般孩子不一樣,但是我們在相處上不需要表現出他們跟你我有什麼不同,「理解差異是最好的善意」,希望大家都能多一點包容和溫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大米#捷運#妥瑞氏症#郁方#女兒#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2351

0.4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