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金成心肌梗塞驟逝!「2症狀恐是前兆」居台灣死因第二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0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10:12

從演員轉戰幕後多年的知名導演明金成,曾演出《麻辣鮮師》、《我的秘密花園》等知名戲劇,然而1月20日剛喜獲龍鳳胎的他,驚傳8日晚間在月子中心突心肌梗塞,送醫搶救不治,享年51歲。明金成驟逝的消息令外界震驚,心肌梗塞的問題再度引起討論,若持續出現胸痛、胸悶,即是心肌梗塞典型的徵兆。

明金成1月20日才喜獲龍鳳胎,卻驚傳驟逝。(圖/翻攝自明金成臉書)

 
衛福部統計,近幾年心臟疾病已躍居台灣十大死因前二名,而冠狀動脈心臟病又以併發急性心肌梗塞最為可怕,雖然這十幾年來醫學精進,讓急性心肌梗塞的死亡率有所降低,不過現今民眾的飲食逐漸西式化,且現代人生活節奏緊張,萬一又碰上天氣冷,急性心肌梗塞的發生率不僅日漸升高,且發生年齡有年輕化趨勢。

明金成上月底才剛當爸卻驚傳驟逝。(圖/翻攝自明金成臉書)

更多新聞:康康血管阻塞42%險中風 醫曝出現這4症狀要警覺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部醫師余紹華指出,心肌梗塞的典型徵兆是「持續胸痛、胸悶」,曾有病患描述「胸口就像石頭壓住一樣」呼吸困難,最常出現的疼痛部位在前胸部及偏左側,延伸至左肩及上背部、頸部、左手臂內側,或是在下巴、胸骨與肚臍之間;心肌梗塞有時也會虛弱、發汗、暈眩、嘔吐、心跳不穩定、昏迷等,甚至約四分之一的心肌梗塞是沒有任何症狀的,尤其是老年人和糖尿病患者,而病患在心肌梗塞發生前通常會有前兆症狀,例如心絞痛,隨後會感到虛脫、昏厥或無力。
 

若持續出現胸痛、胸悶,即是心肌梗塞典型的徵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余紹華也說,除了先天性因素之外,還有6大族群是心臟病的高危險因子,包括:一、年齡。男性45歲以上、女性55歲以上即屬於高危險群;二、家族史。家族中有人得過心臟病者得病機率會增高; 三、性別。男性得病比率偏高,女性因為有女性賀爾蒙的保護,所以罹病率較低;四、抽菸。抽菸會降低人體免疫力,也會增加罹患冠狀動脈疾病的危險;五、 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屬於新陳代謝異常疾病,都會影響心臟血管功能;六、其他。體重過重、長期缺乏運動、情緒壓力,都會增加心臟負擔,降低心肺功能。

最後余紹華也呼籲,民眾對於突發性的胸痛,絕對不可以輕忽,必須掌握心肌梗塞搶救的黃金時間,所以若有突發性無法改善的胸悶及胸痛,一定要迅速就醫,爭取治療的黃金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明金成#心肌梗塞#危險因子#症狀#前兆#驟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52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