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教授抓包「華燈初上」2大錯誤!土石流、打拋豬穿越時空


發佈時間:2022/01/04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2:56

《華燈初上》熱播,引起追劇潮,不過有台大教授發現錯誤,台詞出現「土石流」,事實上這個字到1996年才在台灣被廣為人知,還有打拋豬這道料理,也是21世紀以後才變紅的。

圖/翻攝自劉品言 Esther LIU臉書

 
《華燈初上》戲劇片段:「你懷疑我是兇手,我們最後的關係就是朋友,她喜歡過我。」

《華燈初上》從一起命殺案,揭開日式酒店小姐的情愛糾葛,第二季播出後,全台掀起追劇潮,穩坐台灣排行榜第一名,就連台大教授政治系教授,王業立也跟風,結果發現台詞穿越時空了。

《華燈初上》戲劇片段:「屍體好像是被土石流埋進土裡的,挖出來了沒,通報過葛檢開挖了。」

 
時空背景設定在1988年的《華燈初上》,其實土石流這三個字,在1990年歐菲莉颱風後,由日本專家引進台灣,王業立解釋,直到1996年的賀伯颱風,重創新中橫,土石流才真正的被廣為人知,另外還有這句台詞,也不太可能在1988年出現。

《華燈初上》戲劇片段:「我本來要做的醋溜好嗎,誰知道她變成做成這什麼打拋豬啊。」

泰國知名料理打拋豬,王業立認為,應該是在2000年以後才盛行,一下子揪出兩大錯誤,教授自嘲不適合追劇,反而讓觀眾長知識,但其實早就有網友,抓包發現徐若瑄率領小姐們合拍的劇照,桌子旁竟然出現了寶特瓶飲料,對於這些出包,製作單位還沒做出回應。

《華燈初上》戲劇片段:「爸說好要買給你的,怎麼樣我沒有食言吧。」

林心如在劇中的兒子劉敬,戴著圓框眼鏡一對濃密的眉毛,還有又大又圓的雙眼,網友越看越覺得眼熟,發現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有幾分相似,還有人開玩笑做出吳子維成長史,1982年是童星朱宥丞,1988年變成劉敬,來到2021年就是羅一鈞,劉敬透露他有看過這些照片,覺得網友非常有創意,劇裡的子維也是個暖男,說不定有天能跟國民女婿相見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燈初上#戲劇#時空背景#劉敬#林心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73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