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教授揭《華燈》「2大錯誤」 眾人驚:你知道太多了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20:17
《華燈初上》第二季熱度不減。(圖/翻攝自「華燈初上」粉絲專頁)
《華燈初上》第二季熱度不減。(圖/翻攝自「華燈初上」粉絲專頁)

近期最夯的懸疑台劇《華燈初上》第二季上線,反轉燒腦的劇情掀起討論,劇中的角色、服裝、場景也引發模仿熱潮,連台大教授都加入話題,不過教授也點出劇中有「兩大錯誤」,還笑稱自己「果然不適合追劇」。

《華燈初上》第二季同樣引發話題。(圖/翻攝自華燈初上臉書)

 
延續第一季熱度,華燈2強勢登場,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在個人臉書上提到,因為自己的兒子、媳婦在追劇,他經過時也看了一會兒,覺得相當有趣。

更多新聞:網友狂問《華燈2》兇手!吳慷仁妙回18字:寶寶還有戲

不過他提到,這一部時空背景設定在1988年的臺劇,第一集就出現了「土石流」這個名詞。他解釋,其實「土石流」這詞起源於1990年歐菲莉颱風災後,是由日本專家引進臺灣;但「土石流」一詞在臺灣廣為人知,卻是在1996年重創新中橫的賀伯颱風事件。

 
另外他還點出,在十六集中,又聽到了「打拋豬」一詞,這道著名的泰國料理,在台灣廣為人知,應該也是21世紀以後的事情。他忍不住自嘲說「原來是穿越劇、我果然不適合追劇」。

更多新聞:獨/「阿達」神祕領域全釋放!章廣辰憑《華燈》續拚演員路
 
教授點出《華燈初上》的兩錯誤。(圖/翻攝自台大教授王業立臉書)
王業立接連點出華燈的兩個錯誤,也算是認真考究的觀眾,底下許多朋友也回應他「很專業」、「你知道的太多了」、「完全沒發現,老師好厲害」、「看戲就不要太認真!」也有人說「編劇用心良苦,怕現在的人看不懂,所以才用現在的説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燈#華燈初上#台劇#懸疑#林心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52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