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素還真》斥資百萬打造雙巨獸! 日本「哥吉拉」團隊操刀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1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10:17

布袋戲電影《素還真》斥資數百萬打造2隻由真人穿戴的巨獸,還請來替電影《哥吉拉》製作特殊造型道具的日本團隊打造,場景裡河流中的魚也特別跟臺北科大電機系研究所合作,研發出「仿生模擬魚」。

圖/翻攝自PILI 霹靂布袋戲YouTube

 
霹靂傳奇英雄素還真,電影躍上大螢幕,巨大神獸球尾麒麟,圓滾滾又帶著超大球形尾巴,可愛吸睛效果超逼真,還有反派劍尾麒麟也登場,牠們可是團隊斥資百萬打造。

《素還真》監製黃亮勛:「日本在拍攝特攝片是有經驗,特攝片導演有特地來台灣,看了我們片場拍攝,他來看了以後然後設計了球尾麒麟,事後還教我們怎麼操作。」

邀請曾為電影《哥吉拉》、《寄生獸》製作特殊造型道具的日本公司操刀,更融合「舞獅」的概念,由兩位操偶師相互搭配,堪稱「搏命演出」。

 
《素還真》監製黃亮勛:「最大挑戰就是很熱,體感溫度可能就達到40度,在裡面5分鐘可能就會脫水,為了要拍好,都是要NG差不多5、60次也都是有。」

幕後團隊還跟臺北科大電機系研究所產學合作,研發擬真的「仿生機械魚」,他們長時間架攝影機,記錄魚的各式各樣游動。

台北科技大學電機系研究所教授姚立德:「一格一格分析,然後我們用人工智慧,學習它的仿生的技術,再把它寫到控制晶片裡面,然後去控制這個馬達,這樣做所以才會看起來很像。」

寫實呈現攀岩戲,片場也打造出1:1比例的巨大山壁,並挑戰讓操偶師升到三米高空,並在充滿沙塵飛石的環境演出。

《素還真》總導演黃強華:「主要是描述素還真第一次下山,所遇到的一些事情。」

電影打破過往格局,下重本迎戰賀歲檔,結合新科技,讓戲裡處處都是巧思與細節,布袋戲迷們都很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素還真#電影#布袋戲#巨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288

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