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帝淪落成街友 男星親眼目睹嚇傻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18:32
柯煒林(右)與吳鎮宇在電影裡對手戲多。(圖/滿滿額提供)
柯煒林(右)與吳鎮宇在電影裡對手戲多。(圖/滿滿額提供)

在《返校》中飾演教師「殷翠涵」打響名號的蔡思韵,在港片《濁水漂流》中飾演幫助一干露宿者索要賠償的社工角色,提到首次與吳鎮宇合作,她大讚前輩的演技出色到真假難分,在拍攝過程中自帶威嚴讓她不敢靠近;與吳鎮宇在電影裡情同父子的「木仔」柯煒林,也表示吳鎮宇在拍攝現場都非常進入角色的情緒,而且還常常真的混進街友群裡不見蹤影,讓他大感佩服。

更多新聞:原住民頭目吃香喝辣爽過生活? 過來人闢謠揭真相

 

柯煒林為電影激瘦10公斤。(圖/滿滿額提供)

柯煒林出道5年,首次入圍金馬便和同台的謝君豪競爭「最佳男配角」,此次不但是首次入圍,也是對他演員生涯是最大的肯定,在收看自己入圍金馬直播的當下,還悄悄落下男兒淚,第一次離金馬舞台如此接近,雖然謙虛的表示沒有想過自己有沒有機會打敗前輩,但也讓他燃起拿獎的渴望。

更多新聞:梁佑南兒酒館遭圍毆逼喝公杯 竹聯幫晉安會11煞被起訴

 
另外,柯煒林提到自己飾演的「木仔」是一個患有失語症的年輕街友,大多時候也沉默寡言,所以有很多內心戲,他認為是很大的挑戰,雖然不能用對白表達心情,但相對更有空間讓觀眾了解角色,提到拍攝時他為了角色一個半月瘦了10公斤,只能吃菜的他在拍攝其中一場排隊拿便當的場景時非常開心,「當下我真的吃得很開心,筷子完全停步下來,還很慶幸會從不同角度拍攝讓我能多吃個便當。」柯煒林認為自己對自由的渴望很接近這個角色,但羨慕木仔比他更勇敢的去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更多新聞:兄弟鬩牆!小煜驚爆威廉「打球出奧步」:曾傷別人眼角膜

蔡思韵飾演傾聽露宿者心聲的社工。(圖/滿滿額提供)

在電影裡飾演社工的蔡思韵,在學生時代就曾當過義工探訪露宿者,發過便當給他們,跟他們聊天。開拍前跟導演討論角色時,知道原故事裡的社工是男性,但希望透過她飾演對比較大且有暖度的何姑娘,關注當下露宿者的生活與狀態:「投入角色時,我們並非要譴責或同情他們,而是一個觀察者,接收和聆聽他們心聲,就算面對現實種種無奈,何姑娘依然堅持多做一些、能幫多少就幫多少。」提到跟吳鎮宇合作,蔡思韵被吳鎮宇哥出色的演技震驚到:「他在現場就算沒有拍攝,我也沒有勇氣靠近他,他都不吭聲很專注在角色裡,但是慶功宴時他整個人又變得像小朋友那樣,跟我們玩成一團,完全是兩個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思韵#《濁水漂流》#柯煒林#吳鎮宇#金馬獎#金馬影帝#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6

0.3071

0.5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