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街友群驚見金馬影帝一口爛牙不洗頭 意外撞見吸毒現場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9:14
金馬影帝吳鎮宇。(圖/滿滿額提供)
金馬影帝吳鎮宇。(圖/滿滿額提供)

在本屆金馬獎入圍12大獎的港片《濁水漂流》,劇情描述香港無家可歸者的生活,金馬影帝吳鎮宇首次飾演露宿者,為更貼近角色,他打造一口「爛牙」,還得忍受好幾天不洗頭的狀況;拍攝前他更帶著兒子實地考察露宿者的生活,更目睹吸毒者在大街上打針的畫面。

更多新聞:《尚氣》再爆辱華!神秘「8964」藏彩蛋 網:漫威真敢玩

 

金馬影帝謝君豪。(圖/滿滿額提供)

吳鎮宇《濁水漂流》中飾演露宿者「輝哥」,是一個失去了一切但依然為尊嚴而戰的人,由於是真人真事,拍攝起來更令他感覺激昂:「沒理由把我的東西丟掉,說是垃圾,但又不讓我撿,拍攝當下是一個不太開心的場面,加上喝了酒就更是火上加油,『輝哥』當然是氣得七竅生煙的。」回憶拍攝過程,笑稱當下真的有進入角色的心境:「這是一件連街友也很憤怒的真人真事,劇本上那些不開心的場面,在拍攝當下真的讓我愈想愈生氣,沒理由你肯賠償但不道歉,那什麼叫和解?」。

更多新聞:孫協志「頭頂無毛傳說」被翻出 神片遭網友推爆

 
金馬影后李麗珍。(圖/滿滿額提供)

而在《拆彈專家2》裡風度翩翩、意氣風發的謝君豪,這次在《濁水漂流》演出「老爺」,一個從越南流亡到香港的難民,他唯一掛念的,是杳無音訊的妻兒,飾演「老爺」的謝君豪為這個角色感到哀傷:「老爺的一生起伏很大,他很渴望有個家,可惜一直無法如願。」

更多新聞:英文老師挺E級雪球教課 「側邊大挖空」單親爸爸凍未條

柯煒林。(圖/滿滿額提供)

李麗珍則認為她所飾演的「陳妹」是一個很有義氣的角色,她戒毒後努力生活,為了跟好姊妹一起入住公租房,也找了一份洗碗工的工作,同為露宿者的她不像輝哥有那麼多憤怒,她平靜地接受生活中的一切,也努力爭取到了一個安身之所。不同於其他人,有語言障礙的木仔,在外流浪多年,有一個母親的他,不是被逼成為露宿者的,柯煒林剖析「木仔」,發現他覺得在街上流連,是最舒服的生活方式。《濁水漂流》11月19日上映。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濁水漂流》#金馬獎#吳鎮宇#謝君豪#李麗珍#電影#香港#柯煒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231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