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星遇火災急上樓救愛貓 消防員示警「這樣做」才安全

記者 池宗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2:26
楊晨熙回想起多年前的火災仍餘悸猶存。(圖/翻攝自楊晨熙臉書)
楊晨熙回想起多年前的火災仍餘悸猶存。(圖/翻攝自楊晨熙臉書)

女星楊晨熙近日在綜藝大哥胡瓜所主持的節目《醫師好辣》透露,多年前曾遭遇過一場火警,即使已經相隔六年多,還是讓她記憶深刻,她更還原當時為了救貓,不顧一切的從1樓跑回10樓的驚險場景,同場的消防員聽聞後趕緊提醒發生火災時最正確的逃生動作分為幾步驟。

晨熙多年前遭遇火災,竟衝上樓救貓。(圖/東森綜合提供)

 
楊晨熙在節目中回憶起六、七年前住家曾發生過火警事件,相隔多年她仍餘悸猶存,她透露當時她住在10樓,某天她搭著電梯要前往地下一樓倒垃圾,在經過8樓時突然聽到巨響,一開始她不以為意,直到抵達垃圾集散處時才發現火災警報大聲作響,她緊張地說:「當下我在1樓很好逃生,但我家還有五隻貓!」腎上腺素爆發的她,不顧危險直衝逃生梯、上樓救貓,經過8樓時還不忘先摸樓梯間的把手瞭解現狀,確認情況尚無大礙後便趕緊回家救出貓咪。後來,楊晨熙才知道起火原因是8樓鄰居家的精油燈在屋主不在時爆炸、導致整層都燒焦掉,胡瓜聽完則說:「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消防員宣導防災觀念。(圖/東森綜合提供)

消防員陳俊陽提醒,火災發生時,若打開家門發現梯間都是濃煙,正確的逃生動作是待在家中,把濃煙可能竄入的門縫都塞住、接著撥打119並原地避難,「因為煙往上跑的速度是1秒三到五公尺,你是跑不過它的。」另外,他也建議民眾可以自己在家中安裝住宅用火警警報器,防範未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晨熙#胡瓜#火災#消防員#醫師好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77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