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姚文智退出政壇說到做到 全新身份曝光揭曉全新作品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7:11
姚文智成立的「湠臺灣電影公司」首部作品《流麻溝十五號》今天在綠島舉行開鏡儀式。(圖/湠臺灣電影提供)
姚文智成立的「湠臺灣電影公司」首部作品《流麻溝十五號》今天在綠島舉行開鏡儀式。(圖/湠臺灣電影提供)

昔日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在2018年落選後宣布退出政壇,並不接受任何職位,且在2019年成立「湠臺灣電影公司」投入電影圈。近期姚文智出品的首部作品《流麻溝十五號》,在綠島舉行開鏡儀式,該片改編自1950年代綠島「女性思想犯」真實故事,由曾拿下金馬獎「年度最佳台灣電影獎」的周美玲執導,主演有連俞涵、余佩真、徐麗雯與徐韜。

更多新聞:喊話柯以柔想復合!郭宗坤曝離婚進度「放話提告求償」

 

《流麻溝十五號》主演們今日在綠島參與開鏡儀式。(圖/湠臺灣電影提供)

該片出品人姚文智指出,這部片將會是台灣電影史上第一部根據史實,沒有任何敏感禁忌,真正實踐「自由奔放」創作的電影。導演周美玲則透露,她拿到這個題材就被深深吸引,「這是一個『女性思想犯』的故事。但思想有什麼罪」。

更多新聞:陳庭妮消防局借廁所 轉頭消防員2字問候她笑噴

 
連俞涵片中飾演貌美高冷的女舞者陳萍,是個很考驗人性的角色。(圖/湠臺灣電影提供)

金獎女演員連俞涵片中飾演貌美高冷的女舞者陳萍,此角設定是台灣現代舞先驅蔡瑞月的獄中學生,因優美舞姿引起高層管理者貪戀,使她陷入兩難,連俞涵坦言這是個「很考驗人性的角色」。不過讀完劇本後,她認為劇中雖然有很多殘忍的地方,但這些角色用信念及僅有的溫暖片刻,支撐過這段時光,「所有人在絕境中依然充滿韌性,這部分很感人」。

更多新聞:KID揭下女友「東區妹仔」遮臉圖!竟是10萬追蹤女神

余佩真片中飾演無辜遭牽連入獄的高中生余杏惠,年僅17歲就被送往這座「火燒島」教育改造。(圖/湠臺灣電影提供)

演技及歌曲創作全能的余佩真飾演無辜遭牽連入獄的高中生余杏惠,年僅17歲就被送往這座「火燒島」教育改造,面臨各種刑求與生命威脅,承受極大的精神壓力,她與徐韜飾演的男生分隊成員林耀輝萌芽的情愫,是唯一能讓她片刻逃離現實的安慰劑。余佩真一直都很關心轉型正義的事情,因此當劇本來到面前,她表示:「很感激,是很棒的練習機會。」《流麻溝十五號》預計2023年秋天在大銀幕與觀眾見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流麻溝十五號》#電影#姚文智#周美玲#連俞涵#余佩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49

0.1298

0.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