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五人失戀神曲《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 AR虛擬城市還原場景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7 15:00
告五人演唱失戀神曲《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圖/TVBS
告五人演唱失戀神曲《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圖/TVBS

TVBS歡樂台《#T-POP我們聽大的!!》本周將回顧2020年十月的大事件,邀請到金曲天團告五人、麋先生、Chick en Chicks、Yellow 黃宣及呂士軒。本集TVBS 將過去新北耶誕的AR技術移動到攝影棚內,並非使用綠KEY棚景,而是採取對位實景結合虛擬技術。《#T-POP我們聽大的!!》連錄影當天,告五人提前三小時到場彩排走位,看到整個現場設計都驚嘆不已,彷彿真的在城市中演唱。告五人現場演唱今年入圍金曲獎年度歌曲《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這首歌被喻為「失戀神曲」,搭配AR虛擬城市設計傳達出歌曲意境,還特別製作一個前導動畫傳達意境,透露出許多人都曾為了愛情在城市中迷失自我。在AR開頭,一道流星劃過星空,充滿失落意境與氛圍,告五人特地為了這細緻打造的前導動畫譜曲,製作一段全新旋律搭配整個故事情節。吉他手兼主唱雲安透露,前陣子工作很忙碌,在錄影的前一天,剛好是演唱結束的晚上,經紀人告知「今天一定要把Intro寫出來」,木吉他手兼主唱雲安最後寫了30分鐘,他認為「看著AR團隊這麼認真,告五人一定也不能用舊音樂剪輯拼湊,要替畫面搭配上ㄧ段專屬的音樂」。


 

《運氣來得若有似無》這張專輯則深刻表達今年大家內心的感受,告五人憶起當初突發奇想,把整套錄音設備搬去宜蘭,現在回想起來,雲安說:「當時我們真的很瘋,開會時,跟老闆說想弄一個農莊,然後在裡面錄音。」主唱犬青補充剛開始是跟五月天的瑪莎聊,她提議:「瑪莎哥,我們進來公司一定要弄一個很酷的事情。」瑪莎聽了提意覺得不錯,一群人就去跟老闆開會,專輯就在宜蘭誕生了。


2014年獲得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的麋先生曾到過世界各地巡演,最印象深刻的地點是法國巴黎,團員五人一起拿著吉它在巴黎鐵塔底下唱歌,主唱聖皓說:「就像街頭表演一樣,現場的民眾會有很直接的反饋。」剛開始表演時民眾都各做各的事,但過了一陣子,現場的人都隨著音樂揮手擺動,最後大家玩在一起,非常歡樂。

 

本節目每週日晚間8點 YouTube頻道搜尋《#T-POP我們聽大的!!》、同步於myVideo強力首播;九月12日起每週日晚間8點TVBS歡樂台(42台)播出外;九月19日起每週日晚間7點,在TVBS-ASIA頻道播出,海外朋友可以透過TVBS-ASIA頻道收看。KKBOX則合作推出《#T-POP我們聽大的!!》專屬歌單,敬請期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眾#全球#宜蘭#新聞#新北#討論#TVBS#工作#金曲獎#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49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