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勸「別給長輩帶小孩」 親列3重點:腥風血雨吵不停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00:01
潔哥個性大方不做作。(圖/翻攝自潔哥李秉潔Facebook)
潔哥個性大方不做作。(圖/翻攝自潔哥李秉潔Facebook)

網紅潔哥(李秉潔)個性大方不做作,時常針砭時事、分享育兒生活,前陣子提到自己回娘家過年被酸民批「逆媳」,如今又被人惡意解讀「批判傳統大家庭是父權噁男噁女」,對方進一步指出,「大家庭的一大好處是可以幫忙帶小孩」,對此,今(17)日潔哥分享自己對「長輩帶小孩」的看法。

潔哥17日在FB發文表表示,當初是探討男權自助餐,孰料卻有網友解讀錯誤,事後留言質疑「妳之前批判傳統大家庭是父權噁男噁女,但事實上,大家庭的一大好處就是:用血緣拉近距離的更多人,可以是幫忙帶小孩的潛在人選,不似小家庭二人都忙,就只能找外人托嬰。」

 

網友解讀錯誤。(圖/翻攝自潔哥李秉潔Facebook)

對此,潔哥澄清,從來沒說過傳統大家庭是父權噁男噁女,「簡直莫名奇妙」,並提出3點關於「為什麼不要讓長輩帶小孩」的觀點,首先,生小孩是做父母的責任,必須獨立結婚生子成家,「讓年老退休的爸媽偶爾玩玩孫享清福可以嗎?不要把育兒壓力丟包給爸媽。」

更多新聞:金剛分手梁云菲 吳宗憲揭「背後關鍵」:真被我講中了

 
潔哥接著提到,夫妻並非同樣成長背景,觀念一定有所差異,「小孩給公婆帶ㄧ定會有一些教養觀念問題」,另外,她強調,選保姆教養或托嬰中心須再三評估,如果覺得哪裡有問題可以向對方提出或另外尋覓人選,「你老婆如果覺得你爸媽觀念不對,她能換公婆嗎?重點是敢直接講嗎?」雖然如此,世界上仍是有好公婆,不過,潔哥坦言,不管對方多開明,總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我身邊的媽媽們至少都有1次以上因為小孩教養觀念跟長輩起爭執的」。

潔哥親列3重點。(圖/翻攝自潔哥李秉潔Facebook)

不僅如此,潔哥指出,現代社會對於育兒環境不友善,很多女性光是懷孕就被刁難,而且托嬰中心及保姆素質良莠不齊,「就像我說的虐嬰事件層出不窮,應該改善的是這個問題,而不是跟我吵要不要給長輩帶小孩這件事!要不是別無選擇,基本上每個媽媽都想自己帶小孩好嗎!」

此文一出後,觀點獲得不少網友認同,「沒錯,某些長輩就是容易下指導棋或是說一些讓人困擾的話而不自知!本來就是不要干涉,才會美好」、「反之,大家庭的壞處就是超愛用血緣情緒勒索」、「小孩是2人的責任,不是2家的責任」。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潔哥#李秉潔#公婆#小孩#酸民#逆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75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