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魷魚遊戲」掀口水戰 韓控:吳京運動服抄襲


發佈時間:2021/10/07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20:23

韓劇魷魚遊戲,全球爆紅,劇中闖關挑戰者穿的綠色運動服,也在劇迷心中留下深刻印象。不過最近有韓媒引述學者指出,大陸知名男演員吳京,在之前的影視作品服裝,抄襲了魷魚遊戲的運動服,訊息一出,馬上引起中韓兩方網友論戰。

圖/翻攝自微博

 
韓劇《魷魚遊戲》:「這房間的所有人,都在掙扎著過日子。」

韓劇魷魚遊戲,闖關的人,都得換上綠色運動服,是劇中鮮明的記憶點。現在這造型,卻讓大陸和韓國網友槓上,因為韓國媒體「朝鮮日報」引述學者指出,大陸知名演員吳京,抄襲魷魚遊戲的運動服,但大陸網友馬上找到,吳京穿最早穿綠色運動服的作品反擊。

大陸電影《老師好》:「現在您看到的,就是仗著我們打不過他,理直氣壯地,給其他老師讓課的體育老師。」

 
在大陸電影《老師好》中,吳京的戲服之一,的確也是深綠色復古運動外套,和魷魚遊戲非常相似,大陸網友怒嗆,《老師好》這部電影,2019年就上映,魷魚遊戲則是2021年才上線,到底誰抄襲誰,韓國人,要不要先搞清楚,雖然一篇文章,點燃大陸網友怒火,但魷魚遊戲掀起的全球熱潮,陸媒也關注。

大陸央視記者:「因為為魷魚遊戲,製作主要道具焦糖餅(椪糖)的,兩家攤位就在地鐵站,出口附近的位置。」

大陸央視,在韓國進行調查報導,魷魚遊戲播出後兩星期,當地製作劇中椪糖的原材料白糖,在超商銷售額增加45%,椪糖模具,電商賣到斷貨,韓國駐中國大使,6號表示,大陸現在有60多個網站,盜播魷魚遊戲。影集創造商機,但暴力血腥的內容,也遭到批評。

比利時教師:「種類型的劇情,就和情色片一樣,孩子們可能接觸模仿,因此需要教育他們。」

比利時老師說,看到學生玩遊戲輸了,被同學毆打,上前一問才知道,是模仿「魷魚遊戲」,就怕不懂事的孩子,玩出意外來,多名比利時老師呼籲當地官方,應該禁止18歲以下孩童觀賞,魷魚遊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劇#魷魚#爆紅#抄襲#口水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10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