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港逾200部電影報名金馬! 吳慷仁、許瑋甯成為最大遺珠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2:45

金馬58的入圍名單出爐,評審也透露,今年報名參加的中港片比例不少,573部作品中,就有200多部,入圍的最大贏家就是港片《濁水漂流》,一口氣入圍12項。

圖/翻攝自臉書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香港電影《濁水漂流》:「你們不要碰我的東西,今晚這裡要清場,所有垃圾都要清走,什麼垃圾這是我的家當。」

講述在天橋底下聚居露宿者,一夜遭到清場的故事,金馬影帝吳鎮宇,主演的香港電影,《濁水漂流》獲得,第58屆金馬獎12項提名,今年大陸及香港,有多部作品一同角逐。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其實今年我知道你一定想問,今年中港到底有多少部對不對,超過200部,至少有八部我印象,有八部來自星加坡馬來西亞,進入到了複選。」

 
2018年金馬獎頒獎典禮的政治風波,讓金馬獎近年遭大陸抵制,不過今年一共573部作品中,中港電影就超過200部,社會運動當作題材的入圍電影,更備受關注,包括先前在坎城影展「突襲放映」,造成話題的紀錄片《時代革命》。

香港紀錄片《時代革命》:「這是一個如此文明的地方,怎麼會發生這種野蠻的治理。」

兩岸三地大放異彩,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也透露在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中展現強大表演功力的吳慷仁,是影帝入圍名單最大遺珠。

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電話留一下,不然內傷怎麼辦。」

吳慷仁得知未入圍,難掩失落,表示金馬就是令人嚮往,心裡確實有些遺憾,也認為已經是最好的演出經驗了,但也沒有辦法,甚至調侃自己收集遺珠,集滿七顆就能成功,至於女友邵雨薇表示,吳慷仁透過這部片認識自己,在她心中已經是最棒的。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最大的遺珠,其實應該是我也很難想像,其實是瀑布的魏如萱。」

還有《瀑布》女配角魏如萱,則是被評審點名是最大遺珠,不過魏如萱不氣餒,還在IG上說,當下頭皮發麻,也是第一次這麼靠近金馬獎,感謝導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馬58

#金馬#入圍#名單#港片#吳慷仁#許瑋甯#遺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06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