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58/影帝入圍激戰吳慷仁成遺珠 張鈞甯、許瑋甯最後落馬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02:50
吳慷仁(左)成影帝入圍遺珠,右為入圍金馬新演員的艾怡良。(圖/翻攝自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 Youtube)
吳慷仁(左)成影帝入圍遺珠,右為入圍金馬新演員的艾怡良。(圖/翻攝自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 Youtube)

第58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於今(5)日揭曉,港片《濁水漂流》獲12項入圍成大贏家,鍾孟宏的新片《瀑布》、程偉豪的《緝魂》、九把刀的《月老》皆入圍11項居次,中、港電影今年共有超過200部作品報名金馬獎,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也獨家分享了討論過程與遺珠名單。

更多新聞:獨/素娥強勢回歸《女力》!梁舒涵爆和曾子余是「假面夫妻」

鄭人碩與龍劭華都以《角頭-浪流連》入圍本屆金馬獎。(圖/翻攝自臉書)

 
聞天祥表示,開會的過程非常順利,也在預定的時間做出所有討論,但影帝部分相對來說糾結,甚至有評審希望選出6位,張震的演出非常震撼;邱澤展現出超越《江湖無難事》的演技,把台式風格昇華到另一個領域,演技的張力非常令人欣賞;吳鎮宇在《濁水漂流》中飾演街友,傳神的演技利用螢幕傳遞很強大的社會控訴力;柯震東今年帶來3部電影都有票數,但在《金錢男孩》中做了相當大的突破,成功的表達出憂傷又內斂的情感,最後的一顆鏡頭展現出巨大的魅力,更有評審表示:「最後一顆鏡頭就值得入圍」;鄭人碩演出時的真實年紀比片中更大,但他成功地揣摩出更年輕的情感羞怯和猶疑,並非用外型去包裝。而最大遺珠是《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的吳慷仁,「他在片中那種看似不賞力的表演其實是非常具備功力的」。

更多新聞:恢復單身爆同居新歡!江宏傑「背後緊抱」畫面曝光

許瑋甯(右)在最後與影后入圍擦肩而過。(圖/金盞花大影業提供)

女主角的部分則有兩對母女提名,聞天祥說,這次的兢爭激烈狀況堪稱前年,在過去《陽光普照》和《叔叔》都有這樣的結果,但自己沒想到這麼快就重演。遺珠的部分包括《鱷魚》李心潔、《角頭-浪流連》謝欣穎都有被討論,但最大的遺珠部分是《緝魂》的張鈞甯和《當男人戀愛時》的許瑋甯;男配角部分馬志翔在《月老》中無論從口條和表演能量、氣勢都深受震撼,跟過去的表演截然不同;劉冠廷在《詭扯》中的表演展現出不同過往的喜劇表演;龍劭華在《角頭-浪流連》可說是披著羊皮的狼讓人不寒而慄,非常優雅又沉穩,卻可以讓觀眾感受到整個空氣因為他出現而凝結的那種恐怖。
 

更多新聞:陳德容喝醉遭李康生塞床底 頭部重擊真相曝光

女配角部分,新科視后鍾欣凌在《當男人戀愛時》飾演的大姊頭,表現上與邱澤勢均力敵非常強勢;李麗珍在《濁水漂流》中的女街友表演洗淨鉛華;王渝萱在《該死的阿修羅》中飾演數學天才演技相當精湛;温貞菱在《不想一個人》中表演細膩,可以感受到她因為愛情跌入火坑,適應後習慣、釋然、麻木可是又在不經意中流露出餘情未了的感受,整個表演可說是這部片中最大的亮點。

更多新聞:賈靜雯首入圍就爭后頭皮發麻 張震4度叩關影帝反思生命意義

遺珠部分男配角有三位《青春弒戀》和《金錢男孩》的林哲熹、《鱷魚》的李康生、《美國女孩》的莊凱勛;女配角遺珠則是《瀑布》的魏如萱很令人覺得可惜,還有《高山上的熱氣球》中楊貴媚雖僅有2、3場戲,但氣場非常強大;另外,新演員最大遺珠則有《徘徊年代》的阮安妮以及《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的9M88;最後導演獎的部分,聞天祥坦言:「最大遺珠是九把刀,《月老》是他執導電影後最好的作品,相較於過去更加成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58

#金馬獎#入圍#遺珠#金馬5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47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