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爸癌逝哽咽「不能再孩子氣」 林凡驚爆想合作嘻哈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6:31
「療愛歌姬」林凡推出新專輯《再見》。(圖/華納提供)
「療愛歌姬」林凡推出新專輯《再見》。(圖/華納提供)

「療愛歌姬」林凡睽違7年發行新專輯《再見》重返歌壇,談及近幾年跟電台主持工作說再見,爸爸和外婆也相繼離開、跟男友分手等等,她一度語氣哽咽地說「不能再這麼孩子氣」,而出道20年的她暢談心路歷程,笑說現在的流行曲風大不相同,有機會也想嘗試嘻哈,雀躍地列出一長串希望合作的名單。
 
更多新聞:爆售高雄近4千萬愛巢!江宏傑「僅離婚13天」斷福原愛

 

林凡接受《TVBS新聞網》線上專訪。(圖/華納提供)

林凡今(21)日接受《TVBS新聞網》線上專訪,談及推出新專輯《再見》前的7年來,經歷了許多事情,2017年告別主持8年的中廣音樂網DJ身分,令她非常傷心,最後一天還在節目中忍不住落淚,「難過了一個禮拜,想到就會流眼淚,好像跟男朋友分開一樣,很捨不得」,讓她自嘲自己有點浮誇。
 
因應新專輯《再見》,林凡談及較為深刻的「再見」,除了電台就是爸爸過世,爸爸跟癌症搏鬥8年,一直覺得有做好心理準備,但爸爸離開時,「對我來說是比較大的衝擊,不能再這麼孩子氣,一直以為在身邊很強壯的爸爸,有一天也病弱離開,很不捨但也沒辦法。」深感對比家人的健康,自己的煩惱根本微不足道。
 
 
更多新聞:切割刀嫂周亭羽!張齡予「不是閨密」認了:我滿假的

至於跟交往5年的男友分手,林凡輕描淡寫地帶過,說「疫情一直遠距離很困難,身邊有很多朋友有類似狀況」,但如今41歲的她也難免讓媽媽擔心,幸好不會給很大的壓力,雖然會碎唸但也知道急不得,林凡說「我自己也會想要有孩子,想去凍卵,等疫情之後看看。」
 
林凡離開電台後除了到live house磨練現場演唱實力,也參加音樂劇演出,在國父紀念館、新加坡也演了3、40場,會不會想要朝演員方向邁進?她笑說「有機會想嘗試!對舞台劇很喜歡,還沒機會演到電視。」談及想嘗試什麼樣的類型?林凡侃侃而談,有別於「療愛歌姬」的形象,私下的她個性極端,除了文靜理性的一面,也「人來瘋」很愛笑,自述「嘻嘻哈哈的,比較慢熟吧!」喜歡周星馳的跨年賀歲片,有機會想演比較誇張的喜劇。
 
林凡私下個性「人來瘋」,笑說自己嘻嘻哈哈的。(圖/華納提供)

出道20年的林凡,坦言想感謝的人很多,待過許多唱片公司也2度入圍金曲獎,2000年發行第一張專輯的她笑說,「那幾年發片歌手都有同樣經歷,以前只要做好歌手的角色,實體唱片賣很好,錄盤帶也不能修音」,經歷過音樂市場的轉換,如今流行創作歌手、比較文青或者嘻哈曲風也成為大眾喜好。
 
更多新聞:佩甄拚3年「台大碩士畢業」報喜!甜謝醫生尪:當你學妹

被問及「療愛歌姬」會不會也想唱嘻哈?林凡興奮地說「很希望能跟嘻哈歌手合作!」坦言喜歡J.Sheon的〈輸情歌〉,而孫盛希以前是她的師妹,如今看見對方獲得金曲獎替她感到開心,接著又提到近期跟樂團TRASH合作〈家Home〉的Barry Chen(陳柏銓),「他很酷!國外很有很多嘻哈歌手壞壞的,最後被人槍殺就死了,但他是好爸爸!很有趣。」
 
此外,林凡在上飛輪課時無意間聽見曹雅雯和壞特合作的〈若是明仔載〉印象深刻,下課趕緊去問老師問是什麼歌,談起想合作的歌手話題停不下來,更忍不住在專訪的時候演唱了幾句,最後也謙虛說現在優秀的人很多,專輯《再見》是以學習和吸收為主要心態,有得獎是Bonus,笑說展望是「希望不要再超過7年沒發片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凡#新專輯#再見#癌症#嘻哈#J.Sheon#孫盛希#Barry#曹雅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088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