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親慰問!黃越綏入院動刀「助理求集氣」最新病況曝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3:06
黃越綏因斷了2條左肩旋轉肌肌腱入院動刀,總統蔡英文百忙中送花慰問。(圖/翻攝自蔡英文、黃越綏臉書)
黃越綏因斷了2條左肩旋轉肌肌腱入院動刀,總統蔡英文百忙中送花慰問。(圖/翻攝自蔡英文、黃越綏臉書)

74歲兩性作家黃越綏本月1日突入院動刀,當時助理曾發文稱病況不如黃越綏所「輕描淡寫」,指黃越綏斷了2條左肩旋轉肌肌腱,手術得全麻,求各界為老師集氣。昨(3)日黃越綏曝光術後近況,稱左肩膀一夜之間「多了4顆星」,也透露總統蔡英文特地送花慰問。

更多新聞:控3大姑拒送終!許聖梅悲吐「婆婆含淚離世」擲不出聖筊

 

 
黃越綏助理日前發文盼各界為老師集氣。(圖/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黃越綏日前宣布要入院動刀,稱自己數月前雙肩背開始有感酸痛,一開始是右手,過沒多久換左手,她都不以為意。直到1個月前,左肩疼痛力道加強,坐也痛、躺也痛,睡覺翻身時更常被莫名刺痛感驚醒。就醫照才發現原來黃越綏「左肩胛的2條旋轉肌肌腱斷了」,必須開刀將它接回,否則長此以往不僅左手會無力,肌肉也恐快速萎縮。由於該手術將長達4小時,還得全身麻醉,助理因此求各界幫忙集氣。

更多新聞:突手抖臉麻2度摔倒浴室 男星驚罹這病症「快死掉」
 
 
「我出院了,託大家上萬份的集氣與祝福,果然手術十分順利!」黃越綏昨親自在臉書上報平安,也透露手術是由於肩部下側旋轉肌斷裂有一長裂痕,且有一些骨刺必須進行磨平後,用縫合錨釘固定後縫合,上側肌腱破裂突出,用2條線分別由2側縫合,再由上方壓合。

 
黃越綏發文報平安。(圖/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黃越綏還說此次的微創手術,讓她的左肩一夜之間多了4顆星,笑虧「別人的匡金而阮的是烏金(洞)」、「以後看到我都要行軍禮」。她還特地感謝總統蔡英文在百忙中送花慰問,還有好友及海外子女的孝心讓我有如坐在蘭花園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越綏#入院#動刀#集氣#蔡英文#慰問#病況#肌腱#手術#開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77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