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才老爹性侵案逆轉獲釋 有人痛斥噁心有人歡呼


發佈時間:2021/07/01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11:04
比爾寇斯比在屋外比出勝利手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爾寇斯比在屋外比出勝利手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老牌諧星比爾寇斯比在聯邦法院推翻對他17年前下藥性侵女性的定罪判決後,今天走出監獄。有些人為此結果感到憤怒,但他在《天才老爹》影集中的另一半則大呼錯誤終獲糾正。

83歲的比爾寇斯比(Bill Cosby)在賓州最高法院裁定他先前未獲公平審判後出獄,他返回費城(Philadelphia)附近的家中時,在屋外比了一個「勝利」手勢,但沒有回答記者提問。

 

法新社報導,比爾寇斯比被控於2004年在費城住處性侵康絲登(Andrea Constand),2018年被定罪。

但法官今天在79頁的裁定書中寫道,一名前地方檢察官與比爾寇斯比之間,曾針對比爾寇斯比在民事訴訟中所提證據達成不起訴協議。法官認為,這意味著這名老牌演員根本不該被起訴。

合議庭法官寫道:「比爾寇斯比的定罪和量刑判決獲撤銷」。
 

比爾寇斯比於是在當地時間下午約2時30分,步出了位於費城西北方56公里的賓州州立監獄。

●兩樣情:有人憤怒 有人叫好

比爾寇斯比是全球反性侵、反濫權的「我也是」運動(#MeToo)中,第一個因性侵而被判有罪的名人。他出獄後,控訴他的人和「我也是」運動支持者紛紛出面表達憤怒。

律師布倫(Lisa Bloom)表示,她和她所代表的3名控訴人「對於比爾寇斯比恢復自由身一事深感厭惡」。她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我認為這等於是甩了所有被害人一記耳光」,法院裁定、涉事檢察官與比爾寇斯比達成的「私下協議」,都讓她「作嘔、震驚」。

曾參與演出「七夜怪談西洋篇」的女星安柏譚柏林(Amber Tamblyn)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貼文說:「這條新聞讓我火冒三丈。」她說:「我認識被這個男人下藥、昏過去後遭性侵的女性。無論是法院也好,這個決定也好,太可恥了。」

知名作家卡洛爾(E. Jean Carroll)在推特轉貼比爾寇斯比定罪被推翻的新聞連結,還說:「這就是女性不敢出面的原因。」路透社提到,卡洛爾曾指控前總統川普幾十年前非禮過她,川普予以否認。

然而,在影集《天才老爹》(The Cosby Show)中飾演比爾寇斯比另一半的女星費莉西亞拉夏德(Phylicia Rashad)推文說:「終於!一個糟糕的錯誤終獲糾正,一起誤判終獲改進。」 (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才老爹#比爾寇斯比#下藥性侵#性侵#監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4

0.1752

0.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