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版恐龍法官?「天才老爹」性侵案大逆轉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1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0:14

美國老牌喜劇男星「天才老爹」比爾‧寇斯比,2018年被裁定入獄,原因是他從1960年開始,就以下藥迷姦的手法性侵,被害女子多達60多人,這被視為#MeToo運動里程碑的案件,現在出現大逆轉!美國賓州最高法院撤銷了寇斯比的有罪裁決,原因不是他被冤枉,而是訴訟程序瑕疵,他在2005年與當時的檢察官達成不起訴協議,當時承認自己下藥迷姦女性的證詞,被後來另一名檢察官拿來最為定罪的證據,賓州最高法院認定這違反寇斯比的權利,不但撤銷罪名,他還立刻獲得釋放。

圖/達志影像路透


白色轎車迅速駛離現場,抗議者不斷在後方追逐叫囂,因為車上載了一位充滿爭議的人物──

 

轎車在宅邸前停下,坐在副駕的人,是美國老牌喜劇明星「天才老爹」比爾‧寇斯比(Bill Cosby),被親友攙扶下車,走進家門前,比出一個勝利手勢。83歲的比爾‧寇斯比,獲得賓州最高法院推翻性侵定罪,在美國時間30日下午獲釋出獄。

支持者 :「我們愛你,寇斯比先生!」

聽見支持者吶喊,立刻高舉右手回應,寇斯比返家稍作休息後,以一身全白衣褲,在律師團陪同下接受媒體拍攝,服刑兩年多的他,身形明顯消瘦許多,但他只面露微笑,全程不發一語。
 

寇斯比律師 邦金恩 (Jennifer Bonjean)  :「我們很興奮,寇斯比先生回家了,他服了三年不公平的刑期...」
Bite 支持者 :「太久了!太久了!」

比爾‧寇斯比以1984年情境喜劇「天才老爹」(The Cosby Show),飾演一名幽默又機智的非裔父親,影集長達八季,讓他成為美國家喻戶曉的喜劇演員,沒想到他卻利用名氣和演藝圈地位,長年對女性伸出狼爪,最早的犯行,可推估到1960年代;2005年出現第一起對他的性侵指控,卻因證據不足民事和解,直到2014、2015年,「#MeToo」運動興起,至少60名受害女性站出來為自己發聲,其中有5人公開出庭作證。

寇斯比案受害者 康絲坦 (Andrea Constand) (2018) :「過去數十年中,他不斷掠食年輕女性。」

2018年他被賓州法院,以三項加重性侵罪判處有罪,需服3到10年的有期徒刑,不斷上訴的寇斯比律師團,讓案件在6月30日出現重大轉折──

一份文件顯示,2005年時任蒙哥馬利郡地方檢察官卡斯特(Bruce Castor),與寇斯比達成不起訴的書面協議,保證他不會在康絲坦的指控案件中被起訴,讓寇斯比在陳述中,承認自己對女性下藥後的性行為,而這段民事證言,在十幾年後被另一名檢察官,拿來當成犯行證據,被賓州最高法院認為,違反寇斯比的權利。

寇斯比律師 佩瑞 (Brian Perry) :「我們從一開始就說過,我們認為他沒有得到公平地對待。」

 
賓州最高法院在79頁的裁決書中,載明「他的罪名必須被撤銷,且禁止未來再以此作為控訴證據」,他是美國#MeToo運動中,第一起名人性侵定罪案件,原以為是女權提升的重大里程碑,如今大逆轉,再度成為美國社會的爭議話題。

受害者律師 布倫 (Lisa Bloom) :「是的,我會說這是一項技術取巧,而且是非常奇怪的,因為檢察官通常不會公開表示保證不起訴某人;所以我認為寇斯比動用金錢和勢力,讓他的律師與當時的檢察官協商,弄到這份保證不起訴的文件。」

當時寫下不起訴協議的檢察官卡斯特,就是多年後,幫前美國總統川普打第二起彈劾案訴訟的律師團成員。

寇斯比案受害者 范倫鐵諾 (Victoria Valentino) :「我們的生命什麼都不是嗎?我們現在回到原點了,甚至連想再起訴他都不行!因為判決基本上整個被翻轉了,真的太不像話!」

被害者之一康絲坦,透過律師發出聲明,除了對司法感到失望之外,也擔心這將讓日後性侵案的受害女性,更不敢站出來為自己爭取權益。

 
寇斯比案受害者 盧布林 (Lise-Lotte Lublin) :「訴訟程序問題不代表你是無辜的,而是司法系統出了問題。」

寇斯比案在審判中,原本就因為超過法律追溯期、證據不足等問題,受到各種阻撓,如今又因為訴訟程序瑕疵,讓一名下藥迷姦的性侵犯可以出獄,美國民眾看法不一。

美國民眾 :「他很有錢,最終一定能逃過審判的,他是指標性的人物,人們根本不在乎性犯罪。」

美國民眾 :「你不能把一個80幾歲的人扔進監獄,因為他40年前沒犯的錯,要追究也該在他年輕的時候啊!為何現在呢?我認為應該放過寇斯比,她們只想要他的錢啦!」

在「天才老爹」劇中,與寇斯比飾演夫妻的美國非裔女星菲莉西亞‧拉沙德 (Phylicia Rashad),始終力挺寇斯比;她在翻案後推文,大讚司法終於撥亂反正。寇斯比有罪卻不用服刑,恐怕將成為美國司法史上的污點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天才老爹#寇斯比#性侵#逆轉#不起訴協議#川普#檢察官##MeTo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45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