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害芒果遭拒買 張齡予爆買5箱曝「清洗方式」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2:06
張齡予買芒果挺屏東農民。(圖/翻攝自張齡予臉書)
張齡予買芒果挺屏東農民。(圖/翻攝自張齡予臉書)

新冠肺炎(COVID-19)印度變種病毒Delta在屏東擴散,枋山鄉愛文芒果正值盛產期,卻有網路謠言「農產品會沾染病毒」,讓當地芒果遭退訂或拒買,農民叫苦連天。對此,主播張齡予自掏腰包買芒果分送親友,大力支持「買芒果挺屏東!」
 
更多新聞:鄧麗欣與王子痛斷3年情!「願各自安好」宣告分手

 

張齡予提供給依然擔心的民眾「正確清洗方式」。(圖/翻攝自張齡予臉書)

張齡予在臉書聲援芒果農民,直言屏東Delta群聚傳染,影響了正在盛產的屏東芒果銷量,「真的好心疼農民,好心痛。請大家不要因焦慮沒意義的抵制台灣農產品,不要讓農民心血放水流!」其實在北農事件,就已經有部分農產品受到影響,很多人追問「菜是不是來自北農?」要求出示產地證明,但其實北農是通路,這回屏東則是產地被抵制,農民已經無法以烏龍一笑置之。
 
更多新聞:Delta入侵掀退訂潮 蔡尚樺2箱「枋山芒果」挺果農

 
張齡予表示,各國都強調蔬果沾病毒的機率低,不如擔心買東西時的群聚,更引述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的澄清文,「病毒透過蔬果等物質傳播的機率非常非常少見!」加上蔬果都是放在通風且溫度較高的地點販售,病毒即使沾染存活下來的機率極低,世界上唯一有食品傳染證據的就是「冷鏈食品」,但透過人觸摸冷鍊食品包裝,再傳染病毒也是非常少見的個案。
 
更多新聞:謝金晶快篩試劑「沾滿血」 畫面驚悚真相曝光

還是擔心怎麼辦?張齡予表示,消費者只要注意,吃水果削皮,吃蔬果前,先用流水清洗,就可以將附著在表面的病毒過濾掉8、90%,病毒在溫度56℃狀態下30分鐘內能被殺死;蔬菜不要生食,炒熟吃,菜的溫度達到100℃甚至更高,病毒能立即被殺死。最重要是勤洗手,調理前、調理中、調理後,都要勤洗手。肉品放在盆內清洗,以免真的沾染病毒,噴濺到其他地方或食材。
 
張齡予自掏腰包買了5、6箱分送親友。(圖/翻攝自張齡予臉書)

張齡予嘆息,可以理解有少數人因為擔心屏東枋山出產的芒果沾染病毒,連夜退訂,但這些殷實工作的農民辛苦一年,準備了好幾百箱好幾千箱的量,可能都要被迫滯銷,如今北部宅配爆量,他們想要銷往北部,更遭遇困難,「一字之差,半小時車程的枋寮芒果也受到波及…而屏東栽種芒果的地方不只枋山枋寮,還有獅子等地,至少4000多公傾,若是這種恐慌性退訂,恐怕會造成農友巨大損失。」
 
張齡予呼籲,「我們一起當理性的消費者,支持優秀的台灣農產品好嗎?」在這種疫情艱難的時刻,無論是哪邊爆發疫情,都不要波及當地農產品,不要無謂的焦慮害怕。做好自我防疫,做好蔬果的清理,可以安心吃安心買,「我們一起做台灣農產品的後盾,我們一起買芒果挺屏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張齡予#Delta#印度變種病毒#枋山#芒果#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46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