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陶宛捐2萬劑疫苗給台灣 當地年輕人:新聞不重視、有點可惜!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6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6 15:01

去年台灣捐贈10萬個口罩給立陶宛,今年換立陶宛送2萬劑疫苗給台灣,讓台灣人感激不已,不過YouTuber訪問立陶宛的年輕人,第一時間還不知道這件事,是看了蔡英文總統的臉書才知道,更表示當地人出現了兩派聲音。

圖/TVBS

 
YouTuber蜜拉vs.士愷:「去年疫情爆發之後,台灣送給立陶宛10萬個口罩,現在立陶宛要送給台灣兩萬劑疫苗。」

立陶宛送台灣2萬劑AZ疫苗,讓國內民眾感激不已,但YouTuber特地訪問來自立陶宛的年輕人,第一時間還不知情。

立陶宛人Justina:「很多立陶宛人根本不知道,新聞也不太報導,這主要是因為我猜,這不是很吸引人的話題,即使我知道這個新聞對我們國家是很正面的,全世界對這件事情的反應都很好。」

 
送疫苗一事立陶宛年輕人,先看到總統蔡英文,臉書貼文之後才知道在當地不只很少人討論,還有這種聲音出現。

立陶宛人Justina:「這讓我有點難過,有些人有一點生氣,覺得為什麼我們要捐疫苗,因為他們還記得我們之前缺少疫苗。」

有些人聽到沒感覺,也有人感到氣憤,因為立陶宛過去也曾缺疫苗,但受訪者表示保持正面態度。

立陶宛人Justina:「所以我很抱歉,立陶宛人沒有你想得那麼好,下這個決定的人當然非常好,但不是絕大部分的人,我當然覺得這不只是小國間的互相幫助,這也是兩國間很好的關係。」

總結起來,蜜拉與士愷的立陶宛朋友最終也認為,兩國間互助是好事,支持國家做法才能讓世界更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台灣#立陶宛#疫苗#捐贈#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741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