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約被取消!王彩樺打不到第二劑AZ疫苗:先留給需要的人

記者 李綺雯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9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15:50

王彩樺4月自費施打AZ疫苗,原本是要再等八週後,6月21日就要再去打第二劑,但收到醫院「取消施打」的簡訊,不過王彩樺認為先留給更需要的人,也不排斥混打疫苗。但醫生呼籲還是儘可能在12周內補打第二劑。

圖/翻攝自王彩樺-台灣濱崎步 臉書

 
藝人王彩樺:「現在我原本預約的沒有辦法,打不到第二劑,我們本來是8周就可以打(疫苗),所以預約本來是21日,那現在就是沒辦法打,就是等。」

穿著黑色小禮服小露性感,和王中平一起出席線上記者會,在直播中王彩樺談到疫苗,原本疫苗接種卡上,第二劑疫苗施打時間是6/21,但卻收到臺大醫院簡訊,通知取消。

藝人王彩樺:「就隨緣囉,就看什麼時候可以打再打,現在是給需要的人先打,有些醫生覺得混打是可以的,對評估過的,所以混打沒有問題的,我覺得可以混打。」

 
王彩樺表示她不排斥混打,也不擔心打不到第二劑疫苗,認為有接種第一劑,就有70%的保護力,可以先留給更需要的人施打,而醫師也說AZ疫苗,相隔10至12周內,施打第二劑,都還有足夠的保護力。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當然如果只打第一劑,超過三個月之後,我們看起來超過12周之後,其實它效度可能就會下降,保護力可能剩3至4成左右,所以當然我們還是希望說,如果能夠打第二劑。」

能夠讓疫苗的保護力,能夠再拉上去,會更好一點。

王彩樺也強調自己除了拍戲外,其他時間都待在家,所以可以先將疫苗留給最前線的醫護人員接種,也希望大家都趕快接種疫苗,可以多一層保護,一起對抗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接種#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AZ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165

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