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培禎1個月出門3次確診!醫揪「染疫關鍵」:1次就中獎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09:32
李培禎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染疫。(圖/翻攝自李培禎臉書)
李培禎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染疫。(圖/翻攝自李培禎臉書)

38歲知名主持人李培禎昨(12)日證實確診新冠肺炎,成為台灣第2位染疫的藝人,同時也表明自己1個月僅出門3次,但不知感染源。對此,醫師黃高彬直言,問題不在「出去幾次」,而是到了哪些地方,也很常發生「只去玩了1次就中獎」的狀況。

更多新聞:腹痛以為脹氣!女童突休克「裝葉克膜」母淚簽同意書癱軟

 

身為人母的李培禎,因家中還有5歲及3歲大的兩個兒子,她對於防疫相當謹慎,在全國三級警戒後,都在家自己煮3餐,放風最遠還只到陽台,1個月來出門僅短短3次,包括看眼科、採買,以及住家大樓警報故障,跑到樓下避難而已,沒想到PCR檢測陽性確診,連她都不知道在哪裡被感染。

李培禎為了孩子謹慎防疫,豈料自己不幸確診。(圖/艾迪昇提供)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對於僅出門3次就確診,兼任衛福部中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指出,重點不在出門幾次,而是看是否到了不該去的地方,像是雙北目前仍在高風險地區,這裡住戶出門當然在危險狀態。

 
更多新聞:紓困金破3萬、最多2年!「8種人申請」補助方案一次看

李培禎染疫目前在檢疫所。(圖/翻攝自李培禎臉書)

黃高彬強調,有些地區出門100次也沒有被傳染,但有些地區去1次就會碰到,很多病人常說「自己只去玩了1次就中獎」,在雙北地區、高風險熱區,就是有機率會被染疫,若是住在高雄或屏東出門1次就染疫,相較之下就比較屬於不可思議的案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李培禎#女星#確診#染疫#黃高彬#雙北#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30

0.1737

0.4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