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明依罹「甲狀腺癌」頻頻嗆到 醫列4大危險因子

編輯 周筠羚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2 04:30
李明依曾因甲狀腺癌開刀治療。(圖/翻攝自李明依臉書)
李明依曾因甲狀腺癌開刀治療。(圖/翻攝自李明依臉書)

平時小問題不注意,恐釀成大病!藝人李明依在節目《醫師好辣》上透露,自己常常有事沒事就嗆到,一開始不以為意,直到朋友提醒去檢查,沒想到竟是「甲狀腺癌」,幸好即時發現治療。外科醫師陳榮堅也點出4大甲狀腺癌危險因子,尤其女性特別要注意!

常常莫名嗆到,竟是罹癌警訊

 

李明依檢查後發現長了0.7公分甲狀腺結節。(圖/翻攝自李明依臉書)

李明依前年默默發現,平常沒做什麼,就會頻頻嗆到,在朋友提醒下決定好好檢查身體。但腸胃、耳鼻喉全看過一輪都沒事,恰好聽到友人甲狀腺出問題全切除,憶及自己以前有甲狀腺功能低下,姐姐也因為「大脖子」開過刀,檢查後發現喉嚨有0.7公分的結節。

「結節」形狀比大小更重要

 
其實很多人都有結節問題,但外科醫師陳榮堅提醒,結節大小影響不大,重點是形狀,或是有奇怪的鈣化,才是是否罹癌關鍵。李明依穿刺後確定是惡性腫瘤,趕緊開刀治療,術後不但要進行「無碘飲食」,還要做「碘131化療」去除癌細胞。

甲狀腺癌好發在女性,高居女性癌症發生率第四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3大危險因子要小心

陳榮堅指出,甲狀腺癌好發在女性,高居女性癌症發生率第四名,主要有4大危險因子。第一是像李明依一樣有遺傳因素,第二是「缺碘太久」也會增加機率,第三則是「放射線過多」也會有影響,像是北部地區某一里就因鄰近高壓電塔,導致該地居民多有甲狀腺問題。

「雌激素」也是關鍵

最後,一般女性還要注意,過度補充雌激素也可能導致甲狀腺癌。陳榮堅透露,有病患沒有前三個狀況,但因47歲就開始亂經,怕自己變老,不只找婦產科補充賀爾蒙,還會自己偷偷加劑量,最後罹患甲狀腺癌,就是因為雌激素過多。

原文請見:李明依動不動就嗆到,竟是罹患「第4大癌症」!醫師點出4大危險成因,女性尤其該小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癌」警訊不可不知

#藝人#醫師#癌症#治療#李明依#腫瘤#罹癌#化療#甲狀腺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62

0.1747

0.4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