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嘎嫂二伯教手作嬰兒衣遭控侵權惹議 澄清誤會「有重打版」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8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12:43

網紅蔡阿嘎的老婆二伯,去年曾拍攝一支影片,教媽媽們如何手做嬰兒衣物,沒想到最近卻被一名手作老師質疑是拿他的版型來教學,有侵權的嫌疑,在網路上引發爭議後,二伯火速澄清,事後老師也發現誤會,向二伯道歉。

圖/翻攝自嘎嫂二伯&蔡波能’s Daily youtube

 
網紅二伯:「這一次呢,想要教大家來做這個,小朋友的蝴蝶衣,蝴蝶衣跟一般包屁衣有,點不一樣,它又有多了腳的部分。」

網紅蔡阿嘎的老婆二伯,把許多嬰兒的可愛衣物,一字排開,攤在桌上,為的,就是要來教媽媽們,如何手作這些衣服,沒想到卻引發爭議。

網紅二伯:「要怎麼剪呢,當然要有紙型才可以剪,我這個紙型怎麼來的呢,是我拆掉,我原本有的一件,我很喜歡的包屁衣,把它全部拆開之後,我來畫紙型。」

 
就是影片的這個段落,當時二伯拿出用紙裁好的版型,要來剪布打版,還大方提供紙型檔案,給粉絲下載,但事後被一位手作老師質疑,二伯所使用的紙型,是她所製作的,因為上面還看得到產品印章,更不滿表示自己到頻道下方反應,卻被刪留言,風波延燒,二伯也火速到對方的粉專澄清,禮貌的請對方不要誤會。

因為當時剛開始的時候,的確有買手作老師的版型,但發現尺寸跟版型,都不符合兒子的身材,所以後來就拆了一件兒子正在穿的蝴蝶衣,自己來重新製作,而針對紙型上面留有的產品印章,二伯則說,是當時拍影片手上沒有那麼大張的紙,才會畫在老師的紙上去裁切,造成誤會,也歡迎對方下載她的檔案,比較看看,是完全不一樣的版型。

網紅二伯:「這樣,他的手手就不會伸出來,然後不會抓到自己的臉,不用再另外戴手套。」

二伯經常在自己的頻道上,跟粉絲分享育兒日常,教學手作,只是沒想到去年po出的影片,最近卻引起誤會,手作老師,事後也道歉,說是自己太草率了,二伯則大氣回應,只要誤會解開就好,還是開心和大家分享育兒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阿嘎#網紅#二伯#育兒#侵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92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