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葉亭跳K-pop不設限 身兼多職甜美凍齡


發佈時間:2021/04/17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22:29

52歲林葉亭身兼藝人、造型師,手上還要負責十幾個服飾品牌的營運,但在她臉上卻不見操勞和歲月痕跡,依舊維持細緻皮膚與好身材,她說要讓自己看不出年齡,就是要活在流行的當下,甚至不斷自我挑戰,學習空中瑜珈,也跳K-pop舞蹈。

圖/TVBS

 
紮起頭髮,穿上寬鬆白T恤,跟著音樂節奏,林葉亭跳起K-pop韓風舞蹈。

藝人林葉亭:「有時候都覺得自己,年紀越大,手腳都不能協調。」

「年紀」從林葉亭臉上,實在猜不出來會是52這個數字,跳起時下流行舞步,沒有違和。

 
藝人林葉亭:「像今天我去的班別,就是兒童班,那個是我的包班,就是說因為我有姊姊妹妹很多,然後她們就看到我有跳K-pop之後就說,我女兒也超想學K-pop,就她們負責招生,我負責找老師。」

藝人林葉亭vs.瑜珈老師Maggie:「往前延伸。」

圖/TVBS

好學的林葉亭,近來還迷上空中瑜珈,化身「蝴蝶」的美麗動作,相當考驗手臂力量,也訓練核心肌群,換成雙手抓住腳踝,更需要肌耐力與柔軟度,就連單腳站立掛布上,看似簡單,也必須全身挺直,才能平衡。

藝人林葉亭:「每天這樣走路,其實有很多的關節跟肌肉,你都沒有去用到它,所以你就可以去使用它以後,其實你就會發現,你就不會那些什麼乳酸堆積啦,你也覺得那種脊椎側彎的感覺,有被拉直的效果。」

一週至少三天都在運動,不只維持好身材,近距離採訪,更可見林葉亭的細緻膚質,她對於美白、拉提等保養功夫,每天從不懈怠,笑說不做就會睡不著。

林葉亭《Subway》:「獨自坐在車廂裡,看著窗外的夜。」

許多人認識林葉亭,是從「歌手」開始,但其實她最早是名造型師,曾到日本學服裝設計,還幫主持大哥張菲打理過造型。
 

藝人林葉亭:「轉歌手就是,因為你在幕後做做做,他們就覺得說,你外型很好啊,然後可能那時候我剛從日本回來,每天去工作的時候,都打扮得很漂亮,其實日本人就是這樣,只要踏出門,她就打扮得很漂亮,就是覺得滿有趣的,而且可能每個人都跟我一樣,都有一個明星夢,然後就從幕後就走到幕前了。」

林葉亭《和照片談戀愛》:「看著你的照片傻傻的掉眼淚。」

只是非科班出身的林葉亭,唱歌、跳舞、演戲,都是邊做邊學,坦言壓力不小。

藝人林葉亭:「雖然以前呢,錄音都可以用接的對不對,可是你真的上舞台唱,你就不能用接的,所以你還是會走音,你一緊張你音就走掉了,所以你就會發現說,演藝的工作並不是我的專業。」

圖/TVBS

 
後來結婚,開始經營服飾店,也做回造型工作,反而找回自信,加上當時"達人"興起,《女人我最大》也成為林葉亭轉換跑道重要關鍵。

藝人林葉亭:「《女人我最大》讓我們這些,本來都是在幕後工作的一些造型師,也有自己的一個達人的舞台,我覺得那時候就是興起,大家在一般的時候,也想開始要打扮,所以我們就是從專業的角度,去告訴大家,平日的時候,你怎麼去造型。」

藝人林葉亭:「你好,歡迎光臨。」

現在林葉亭,除了是知名造型師,還靠著自己寫企劃案,成功與日系服飾公司合作,手上有十幾個品牌,全台60家店。

藝人林葉亭:「『你好,歡迎光臨』,會覺得讓人家覺得很刺耳,然後『你好,歡迎光臨』,又覺得很沉悶,所以我們就一定要講說,C大調的Mi,DoReMi開始發音,『你好,歡迎光臨』。」

藝人林葉亭vs.店員:「大的耳環,戴起來就會顯臉小,我們不能說客人臉大,你就要說像我臉很大,我就會喜歡戴這種比較誇飾的。」

每個細節都很注意,也親自教學店員說話技巧,還大方分享,獨門自創的「一打完售術」,一件商品,必須講出12個必買理由,又可拆分為銷售五四三。

藝人林葉亭:「五呢,你就要講這件衣服的五大特色,比如說這是今年最流行的湖水綠,然後四個非買不可的理由,像風衣就是非常能顯瘦的單品,然後剩下三個馬上行動的一個臨門一腳的話,就是要告訴客人,我這件外套的三種搭法。」

圖/TVBS

傳授自己的經營心得,林葉亭還很懂得顧客心理。

藝人林葉亭vs.客人:「慢慢看,我們今天剛好是品牌日,有85折。」

藝人林葉亭:「客人有時候不喜歡一直黏著她,她會很有壓力,但是我會餘光,去看她什麼時候需要我,我再上前,那第二步驟,我就會拿去做商品比較,比較雷同的東西。」

藝人林葉亭vs.客人:「像這個也是吊帶裙,然後它是今年流行的丹寧色系。」

用心經營,留住消費者,像這位楊小姐就是林葉亭,20年的忠實顧客,從客人買到變朋友。

藝人林葉亭vs.客人:「你可以當襯衫型洋裝,它也可以反過來穿。」

去年面對疫情,林葉亭靠著自創飾品品牌,加上透過網路直播銷售,業績不跌還小幅成長,今年她更投資新副業"咖啡廳"。

藝人林葉亭:「弄一個很舒服的地方,可以常常去那邊拍一些照片,然後宣傳自己的品牌,然後又可以有好喝的咖啡,我覺得複合式經營,應該是我們現在,現階段想要去挑戰的,就是說怎麼樣服飾可以結合咖啡。」

儘管身兼多職,在林葉亭臉上卻不見操勞。

圖/TVBS

藝人林葉亭:「因為我是做流行的,我好像每年都要追著流行跑,所以我覺得要讓自己看不出年齡,其實你就是要活在流行的當下,因為就變成說20幾歲的妹妹,也會穿現在最流行的,這種叫做羊腿袖,那我也會去穿這樣的羊腿袖。」

長相甜美又凍齡,也讓林葉亭笑說還曾被誤認,21歲長子邱乙太的女朋友,未來她也希望自己的服飾品牌,可以加入男裝,讓念服裝的兒子能將想法化為作品,回首一路走來,不斷歷經身份轉換和挑戰,也讓林葉亭感觸良多。

藝人林葉亭:「這麼多年下來,所以其實會很感性的就是說,其實人生就是這樣,就是從失敗中去學習,你才會成功,其實我們也是從失敗中,學到很多的經驗,然後才可以帶出這些員工,跟你一起去努力。」

從幕後走向幕前,又從藝人變成造型達人,還身兼品牌經營,林葉亭說每個階段,都不容易也不後悔,更期待未來繼續碰出新的火花,從不自我設限的不老女神,心也始終年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林葉亭#不老女神#服飾品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02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