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奕迅解約愛迪達恐賠2.2億 網曝關鍵「全球終身代言人」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4:33

藝人陳奕迅為了力挺新疆棉花,果斷切割合作超過十年以上的運動品牌愛迪達,如今傳出他因為身為「全球代言人」,恐怕得面臨2.2億台幣的天價求償,外界連帶開始關注,其他與品牌切割的藝人,尤其是許光漢、歐陽娜娜這些台灣藝人,是否也得負起違約責任,律師表示,要看雙方簽訂合約內容,是否有提到相關約定。

圖/翻攝自陳奕迅 Eason Chan 臉書

 
藝人陳奕迅:「特別期待的是一個,Adidas Originals第一次,以中國生肖推出的產品。」

陳奕迅跟愛迪達合作超過十年,為了力挺新疆棉花,「抵制汙名化中國的行為」果斷發出聲明切割,如今傳出他恐怕得面臨2.2億台幣的天價違約金。

藝人陳奕迅:「又是誰來拜年啊,噢又是一個新朋友。」

 
儘管先前有大陸律師指出藝人們可以用大陸《民法典》當中,「不得濫用民事權力損害國家利益」的法條,來跟品牌解約,就不用負擔賠償責任,不過消息指出因為陳奕迅是愛迪達的「全球終身」代言人,合約條款或許跟其他系列或是地區性的代言不同,也讓外界開始關注,其他藝人是否也得面臨鉅額賠償。

陸星王一博:「哈囉大家好我是王一博,很高興能在AIR MAX DAY,通過這樣的方式跟大家見面。」

以品牌大使身分和nike合作的王一博,第一時間和nike解約後也有消息傳出,可能要賠償千萬台幣。

另外原本是Converse,亞太地區代言人的歐陽娜娜還有長期跟愛迪達合作的張鈞甯、彭于晏甚至曾擔任PUMA品牌大使的許光漢以台灣藝人身分,在大陸跟運動品牌有合作關係,如今火速切割,合約賠償問題也備受關注。

律師易帥君:「第一個要去看當初跟PUMA簽代理合約的是許光漢,還是他的經紀公司,才能決定要負責的人是誰,那再來因為PUMA是跨國公司,所以可能也要去看說,他們當初簽的合約有沒有約定,這個情況要不要賠償的問題以及這個合約有沒有約定,要適用哪一個國家的法律,來進行違約的處理。」

新疆棉事件延燒,藝人表態選邊站,不過日後還有沒有可能再代言國際運動品牌,恐怕也會影響星途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抵制新疆棉花掀戰

#新疆棉#陳奕迅#愛迪達#王一博#Convers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602

0.1439

0.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