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ouTuber注意!分潤來自「美國觀眾」6月恐課稅30%

記者 李綺雯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4:3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網紅要注意了!Google通知YouTuber要在六月前申報稅務資訊,如果有申報,美國稅局會針對「美國來源所得」課30%的稅金,如果沒申報,就會從總收入扣掉24%的稅金,讓不少台灣YouTuber不敢大意。

YouTuber 酷:「我們這邊有個法國帥哥,來吃芋頭,你有吃過芋頭嗎,很喜歡芋頭,我喜歡吃芋頭 ,沒錯沒錯。」

 

穿著紫色帽T, 當起店員推銷芋頭,喜歡芋頭的YouTuber酷是長期住在台灣的法國人,因為喜歡台灣文化,常常拍攝影片介紹, 累積高人氣,點閱率十幾萬起跳,不過影片帶來的分潤,傳出未來會被課稅。

 YouTuber 莫彩曦vs.Adam:「Good morning ,早安,我是莫彩曦  ,我是Adam,我們今天又要做一個台灣跟美國對比比較。」

在台灣生活的莫彩曦夫妻檔 ,深獲外國網友喜愛,分潤收益恐怕也會受影響,因為YouTube母公司Google通知YouTuber,今年五月底要主動申報稅務,針對美國來源所得課稅百分之三十,如果沒有申報,將會對網紅的總收益預扣百分之二十四的懲罰性稅負,所以也被形容為「網紅版肥咖條款」。
 

 YouTuber 分享家-羽:「從今年起,Google付給美國境外創作者的款項,必須要預扣美國稅金,簡單來講,有沒有在美國境內的意思,那這邊我們就選否,那他就是要勾一個切結,本人保證 ,我沒有在美國境內去進行任何的這個東西,裡面呢,我就是會被扣,30%的稅金起來預扣給他們,但是因為我的美國來源真的非常少,大部分都是台灣,香港之類的。」

不少YouTuber早就收到風聲,分享家-羽 還製作了影片教學,說明是台灣人 用個人身分經營,不過他認為對台灣和香港YouTuber影響不大,因為收看者幾乎都是華語地區的觀眾。

YouTuber星光奈奈則在臉書反擊,認為對於努力經營美國市場的台灣的YouTuber獲利部分受到不小影響,有YouTuber猜測, 台灣未來可能也會跟進,到時候如果真的比照辦理,想必會衝擊網紅市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紅#YouTuber#稅務#課稅#分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42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