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祐寧人生幸福蛻變 新片分飾6角飆演技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蕭應強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3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3 22:23

去年剛結婚生女的楊祐寧,近來工作運很旺、作品不斷,他在新片《複身犯》中挑戰一人分飾6角,精湛的演技大獲好評,而他也坦言目前還在適應老公與爸爸這兩個新身分,希望接下來能有多點時間陪伴家人,更笑說自己是個「女兒笨蛋」,只要一跟女兒分開就很想她,手機裡有幾千張女兒照片。

圖/TVBS

 
電影《複身犯》:「這就是他們弄的,他們告訴我車上的人都死了,不要相信他們,我只是一個借屍還魂的怪物,單挑啦。」

為了調查兒童失蹤案件,一個被判死刑的植物人,腦子裡被了植入了5個罹難嫌疑犯的意識,楊祐寧在新片《複身犯》裡挑戰詮釋多重人格。

演員楊祐寧:「每一個人格他們自己平常講話的發聲的位置,還有他們講話的頻率,是可以讓人家很輕易的去分辨出,現在是換到哪一個人格。」

 
電影《複身犯》:「你們不要整我了啦,警察叔叔你們好兇喔,你們到底對我做了什麼,我是生意人不要傷和氣嘛!」

演員楊祐寧:「以文哥他的嗓音比較扁,哲熹他的發聲的位置可能會稍微低沉一點,他自己也有加上一些台灣國語的這種腔調,比較困難的是王淨她是一個女孩子,我就希望說還是保有我自己原本的聲音,但是我必須在講話的方式啊、或者是她的那一個姿態上,要變成王淨。」

電影《複身犯》:「你們這些男生真的很臭耶,我不想跟他們關在一起。」

細心觀察每個人格特色,揣摩角色情緒,楊祐寧精準捕捉了每個人的表情語調和肢體動作,讓每一次的人格切換,就像是另一個角色真實上身般的讓人信服。

圖/TVBS

演員楊祐寧:「你必須讓原本是有情緒的,原本是有狀態的,突然間一秒鐘你要讓你身體變成歸零然後再重新開始,又是另外一個很激動的一個狀態,這個其實滿難的。」

電影《複身犯》:「拜託救我出去,我女兒在等我。」

楊祐寧一人分飾6角,而其中一個人設是思念女兒的父親,那種為人父的心境,過去的他只能靠想像。
 

演員楊祐寧vs.張榕容:「我覺得如果換到現在演,可能又會再更不一樣了,因為當時我那時候是還沒有小孩的時候嘛,我現在光想要出來工作一天,我就受不了了,很想她,快一點我要回家抱小孩了,那我們今天訪問就,哈哈哈哈太快了。」

圖/TVBS

專訪都還沒結束,心卻早已飛回家,楊祐寧2020年5月突然在IG宣布,和未婚妻Melinda準備進入人生下個接段,並分享懷孕喜訊,接著選在9月登記結婚,幾張小倆口在校園甜蜜互動的婚紗照,讓人感染到他們的幸福與喜悅,更在12月首度曬出女兒Anah的照片證實當爸,過去不齒別人的行為,如今自己全有了。

演員楊祐寧:「以前就常聽人家講什麼,小朋友真的每天都變,我想,每天都變?最好是每天都變,看了照片2千張還不是都長一樣,現在自己手機裡面大概2千張照片,就每天真的不一樣耶!就真的不一樣,真的真的不一樣,就是我也是會變成這樣子的狀態,我會變女兒笨蛋嗎?還好啊,因為我都會,對啦我會啦!」

儘管父愛滿溢,但楊祐寧強調他絕不是個神經兮兮、愛窮著急的爸爸。

 
圖/TVBS

演員楊祐寧:「我跟我太太還有女兒,我們的相處比較,比較chill一點,就是滿放鬆的啊,你就覺得還好啊,就哭一哭就是訓練一下啊,練練肺活量運動一下這樣,也不會很緊張。」

俗話說男人在「娶某前生子後」運勢特別好,而楊祐寧近期事業確實火熱,先是和桂綸鎂主演的電影《腿》在去年12月上映。

電影《腿》:「我不是那種容易跟人親近的人,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榮幸,能邀請妳成為我的舞伴。」

接著從去年底到今年1月初,短短17天就有3部陸劇陸續在大陸播出。

陸劇《流金歲月》:「我是人間小太陽,給妳溫暖給妳力量。」

在《流金歲月》裡演出海歸建築師,還跟劉詩詩飾演一對歡喜冤家,戲劇上線兩週流量衝破百萬。

陸劇《上陽賦》:「如果怕死我還會回來找妳?你竟糊塗的如此不知分寸,我糊塗那是因為我擔心妳。」

而跟章子怡主演的《上陽賦》,外型陽光的他換上古裝飾演花美男皇子,雖然一度被網友酸這扮相不夠俊美,卻也因此替他帶來更多的討論熱度,此外還有在《風聲》裡的那個冷血剿匪大隊長,讓大陸觀眾直喊根本是被楊祐寧霸屏了。

陸劇《風聲》:「都在同一條船上,難逃同生共死,妳好自為之。」

圖/TVBS

演員楊祐寧:「都是在2017年、2018年拍的,然後剛好可能因為後製的關係,剛好擠在一起上片這樣,當然自己也會有一點隱憂啦,因為可能到2021的時候,就等於是有一種沒辦法霸屏,就是(走下坡),對,你懂嗎?」

今年38歲的楊祐寧其實出道20年了,從2000年起他就陸續拍了許多廣告和MV。

歌曲《開始懂了》:「相信你只是怕傷害我,不是騙我,很愛過誰會捨得。」

但卻是直到2004年的這部片才真正打開知名度。

電影《十七歲的天空》:「對啊,愛也是會過去的。」

圖/TVBS

那年他22歲,以同志片《十七歲的天空》中,自然不造作的演技拿下金馬新演員,2006年又以《聖稜的星光》和2012年的《前男友》,兩度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

戲劇《前男友》:「春嬌對不起,我知道我那時候錯了,而且錯得很離譜,所以我才會想要去彌補我對妳所造成的傷害。」

電影《總鋪師》:「我就是專門搶救食物,把難吃的食物,從餿水桶裡救回來的料理醫生。」

電影《大尾鱸鰻》:「6罐120有2點,再集8點就有獎品,你叫什麼名字?我叫小賀啦,你膽識好,那我膽識不就很差。」

圖/TVBS

楊祐寧還以他獨特的喜感在2013年接連主演了,《大尾鱸鰻》和《總鋪師》,兩部片票房賣破7億台幣,也讓他攀升億萬票房男星之列,成為台灣當紅小生,事業得意、情場順利,去年更放閃宣告結婚生子的好消息。

演員楊祐寧:「我覺得在我自己的日常生活裡面,我已經正在適應這個新的兩個身分,一個是丈夫一個是父親這兩個身分,所以現在的生活是還滿豐富的。」

人生歷練多了一個階段,不過也令人好奇有了家庭後在接戲的選擇上,是否會有所侷限呢?

圖/TVBS

演員楊祐寧:「這個劇本它的尺度,或是它的危險性什麼,這些可能對演員來說,都已經是第2或第3(考量)以後,如果它真得很有趣,這個劇本它真得很吸引你,我們還是會盡力去爭取,接下來當然希望能夠有時間,就能多陪家人多陪老婆多陪小孩,因為這對演員來說也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時刻啦!」

生活中的每個片段與感受的累積,都成了演員的養分,楊祐寧從青澀男孩蛻變為成熟男人,表演跨度不同以往,工作上也不斷有突破,愛情事業都得意的他,找到了讓自己安定的力量,享受著最幸福的人生角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楊祐寧#結婚生女#工作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04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