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肉劇本」吳孟達超會背詞 開拍不帶劇本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8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8 20:03

吳孟達出道48年,不少合作過的演員,都大讚他是「人肉劇本」,他從來不帶劇本到現場,卻能清楚記住自己和對手的台詞,包括康康、吳京、鍾漢良、杜德偉,都大讚他的真本事。

圖/翻攝自孙刚强Art微博

 
已故藝人吳孟達:「為什麼很多人都說,達哥你從來不把劇本帶到現場,因為我不想要劇本,劇本變成了一個枷鎖,我就不要。」

演戲超過48年,吳孟達不只有演技,還很會背台詞,每天到片場之前,一定做足功課。

已故藝人吳孟達:「在現場不是注意那些劇情和對白,這個是事前的功夫全做透了,在現場我就看對手的表演,怎麼樣能讓對手發揮更好,或互相發揮出來。」

 
曾和吳孟達合作過的演員,都不只一次大讚他的本事,杜德偉發文說,達叔是人肉電腦,開拍從來不會帶劇本,每天化妝都會考他,今天第一句對白是什麼,就連吳京也稱他高手。

藝人吳京:「什麼叫高手,我跟吳孟達學的,人家是來到現場不帶劇本的,對手的劇本都很清楚。」

藝人康康:「達哥他每天來就是,已經把劇本背得滾瓜爛熟,我有時候講錯了,他還會說好像不是這樣。」

另外就連曾跟吳孟達,一起拍《十月圍城》的鍾漢良,都說達叔給的壓力不小。

已故藝人吳孟達vs.鍾漢良:「這個戲他們沒有一個敢偷懶的,他們每個回家都看劇本,所以他們睡眠時間也不夠,主要是達叔給我們壓力太大,因為你從來不拿劇本,我們就覺得好像拿劇本很不好意思,因為他太熟了,台詞什麼,我們演什麼他也知道。」

作為演員自我要求高,也是吳孟達敬業的表現,驟然辭世,包括徐若瑄發文,謝謝吳孟達的照顧,懷念他的演技和體貼,另外高凌風兒子葛兆恩,也說爸爸最後一部戲,就是跟達叔一起演,也懷念他的溫暖,吳孟達走了,專業形象卻活在大家心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孟達#劇本#辭世#鍾漢良#康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88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