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光普照》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 晉級初選15強


發佈時間:2021/02/10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09:09
電影《陽光普照》入選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候選名單。(圖/翻攝自甲上娛樂臉書)
電影《陽光普照》入選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候選名單。(圖/翻攝自甲上娛樂臉書)

台灣電影《陽光普照》1月底進入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候選名單,今天再傳好消息,經首輪投票之後,名列15部初選名單影片,奪獎路上往前邁進一步。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今天公布最佳國際影片、紀錄長片、紀錄短片、化妝與髮型設計、原創音樂、原創歌曲、動畫短片、實景短片、視覺效果等9個獎項的初選短名單,各列10到15部作品。

 

奪獎呼聲高的《陽光普照》在1月28日進入世界93個地區國家電影角逐的「最佳國際影片」候選大名單。這個獎項頒給在美國境外製作、非英語對話高於50%、片長超過40分鐘的電影。

經過首輪投票,《陽光普照》的競爭對手今天縮小範圍,將與其他14部各國電影進入下一輪投票,爭取進入3月15日公布的正式入圍名單。第93屆頒獎典禮將在4月25日舉辦。

15部候選的國際影片裡,《陽光普照》、香港電影《少年的你》、伊朗電影《太陽之子》(暫譯)(Sun Children)是3部來自亞洲的作品。
 

自從導演李安1993年作品《喜宴》、1994年《飲食男女》、2000年《臥虎藏龍》(獲獎)之後,再沒有台灣電影進入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前稱最佳外語片)的正式入圍名單。上一部曾進入初選短名單的台灣電影是2012年的《賽德克,巴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陽光普照#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電影#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967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