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片之光!《陽光普照》入圍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初選


發佈時間:2021/02/10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2:52
台灣電影《陽光普照》入圍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初選。(圖/翻攝自甲上娛樂臉書)
台灣電影《陽光普照》入圍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初選。(圖/翻攝自甲上娛樂臉書)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第9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延至4月25日頒獎,奧斯卡團隊今(10)日公布「最佳國際影片」初選名單,台灣本土電影《陽光普照》順利入圍初選15強;該片年初已在「休士頓影評人協會」拿下最佳外語片大獎。

呼聲極高的《陽光普照》由台灣演員柯淑勤、陳以文、劉冠廷、巫建和、許光漢及溫貞菱主演,導演以真實、溫暖又帶點哲理的角度切入,刻畫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並呈現每個角色對家的完美渴望、不知道如何傾訴自己秘密的辛酸,就像在陽光普照之時,也存在不為人知的陰影。

 

《陽光普照》入圍「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初選15強後受到更多關注,據了解此次是繼台灣電影《賽德克‧巴萊》後暌違9年獲選,該片將爭取3月15日正式入圍名單。然而除了奧斯卡初選,該片還入圍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釜山影展及東京影展,並獲得第56屆金馬獎11項提名,對此受到不少影評人讚賞,像是美國媒體《綜藝報》首席影評人讚嘆該片為「史詩般的救贖傳奇故事」,並將此片列為「2020年度十大影片之首」。

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15強名單:台灣《陽光普照》、俄國《親愛的同志》、丹麥《醉好的時光》、突尼西亞《販皮之人》、羅馬尼亞《一場大火之後》、墨西哥《流亡雙城》、挪威《絕境希望》、象牙海岸《國王之夜》、香港《少年的你》、伊朗《太陽之子》、瓜地馬拉《哭泣的女人》、法國《媽咪心風暴》、捷克《江湖醫生》、智利《間諜代理人》、波士尼亞《艾達去哪兒》。

實習編輯/李家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國片#電影#陽光普照#奧斯卡#初選#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751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