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越年齡血緣! 劉亮佐、趙小僑為「愛」付出

記者 張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6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6 22:44

劉亮佐原本喜歡小個子女生,趙小僑則喜歡長頭髮的男生,互相都不是理想型,卻彼此吸引,趙小僑笑說不能鐵齒!她將劉亮佐與前妻所生兒子劉子銓視如己出,也從去年開始力拚生子,打針吃藥相當辛苦,還苦心經營YouTube頻道,劉亮佐心疼老婆,更感恩她付出的一切,幸福表示「娶妻當娶趙小僑」。

圖/TVBS

 
藝人劉亮佐vs.趙小僑:「你好像很帥耶!OK的!哇你要去哪裡?你看他工具很多吧!這個是活魚簍,這一般釣香魚用的,可是我覺得我釣起來的魚,放在裡面會比較,在水裡面,有安全感,然後會健康一點。」

全副武裝下水去,劉亮佐最愛的休閒活動,就是釣魚。

藝人劉亮佐vs.趙小僑:「我第一次來這邊水那麼大,哇一下就已經到膝蓋了耶。」

 
藝人劉亮佐:「去那邊找比較淺的地方,要不然魚都被沖得到處跑。」

這天其實下著雨,但完全澆不熄劉亮佐的熱情,涉水過溪,毫不猶豫。

藝人劉亮佐:「喔喔齁齁,中了齁。」

藝人劉亮佐:「一個人如果能在一段時間,很專注的做一件事情,這是我很享受的,就像做劇場一樣,每次排一個戲或演一個戲,就很專注的在排練,在揣摩角色在弄劇本,就我從以前就一直很喜歡這種感覺。」

常常一釣就是一整天,熱愛釣魚的劉亮佐,也會很注意自己的手一定要沾溼,或在水裡面才去抓魚,就怕傷到魚表面的黏膜,他說釣完魚之後跟魚見面,再把牠放走,是他最享受的過程。

圖/TVBS

藝人劉亮佐vs.趙小僑:「放魚時間到喔,今天釣的很特別喔,真的假的,看你那麼開心,我看我看,哇,怎麼那麼紅。」

藝人趙小僑:「就是釣完魚的那個表情,你看他開心成,就是真的很像小朋友耶,然後看他那麼開心我就覺得,其實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藝人劉亮佐:「她這個是一個,很難找到的美德啦,你願意陪丈夫或老公做一個,你不太喜歡的事,然後再從中找到自己的樂趣,所以常在網路上有些網友說,娶妻當娶趙小僑啊,哈哈哈。」

不說看不出來吧,可以在溪邊跟著劉亮佐待上一天的趙小僑,其實並不愛釣魚,全是出自「陪伴」,還細心照顧老公的胃。

藝人趙小僑:「料理上有多麼不方便,不管怎麼樣,青菜一定要吃喔,然後在每個湯裡面,都加一點蛋花,給大家補充一點營養。」

圖/TVBS

備好食材,包括鍋爐、小砧板、刀具組等等,裝備一應俱全,趙小僑在戶外化身廚娘,動作依舊俐落,他釣魚、她野炊的搭配,其實也符合夫妻倆一靜一動。

 
藝人劉亮佐:「小僑是一個維持關係,一個非常重要的火車頭啊!」

藝人趙小僑:「劉子銓也這樣說耶,我說這個家這個熱度,都是我在維持耶,因為他們兩個其實在家裡面,都屬於比較冷調。」

藝人劉亮佐:「我覺得更重要的是,她很願意陪我做我想做的事,可是這方面我真的不如她,比方我不喜歡旅行,我就真不喜歡旅行。」

藝人趙小僑:「而且他對於『出去玩』或『出遠門』,或『出國旅遊』這件事情,他有非常強烈的焦慮感。」

藝人劉亮佐:「未知對我來講有點恐怖。」

藝人劉亮佐vs.趙小僑:「你拍我的臉,拍它再拍它,直的嘛,嗯。」

圖/TVBS

但能幫老婆做的,劉亮佐也是配合度十足,像是化身攝影師,一下拿手機拍限時動態,一下又舉起GOPRO拍VLOG,還會走動換鏡位,甚至當起趙小僑的專屬小編,幫忙回粉絲留言。

藝人劉亮佐:「我會每一個在她的VLOG留言的人,當然就是正向,她絕大多數都是正向的啦,我都會給他點讚,就表示我每一個留言都看過了,然後碰到有那種惡意的人,我就會直接跟他對話,留莫名其妙,我會直接檢舉跟刪除,我就用我自己的名字在做這個事情,我絕對不可能讓小僑,在網路這麼一個公開的環境裡面,被傷害到。」

24小時開啟護妻模式,因為趙小僑的辛苦,劉亮佐全看在眼裡。當初為了想懷孕好好休息,又不想斷了跟粉絲的聯繫,決定經營YouTube,身為標準3C白癡的趙小僑,非常努力學習剪接後製,常常學到半夜沒回家,一步一步拚到10萬訂閱,還要為「做人」吃盡苦頭。

圖/TVBS

藝人趙小僑:「昨天我不敢自己打這個針,然後我手扶著,然後是護理師直接幫我推進去的。」

藝人趙小僑:「就是打針吃藥,我基本上我一天,平均差不多25顆藥,別人都覺得你很勇敢,可是那種感覺就是,當你打到第100針的時候,其實你真的下得去了,尤其是我老公有一天,終於要幫我打針了,然後我肚子上唯一的瘀青,就是他幫我打的針以後,我還是覺得那我自己來好了呵呵。」

藝人劉亮佐:「會有一些身體的狀況,比方她會變臉會變圓啊,身體會變胖啊、會暈啊,吃藥吃到胃也出問題了,當然很捨不得啦。」

趙小僑已經年過40,劉亮佐也53歲了,因為都愛小孩,還是努力想拚一胎,但兩人初相識都不是理想型,離婚後的劉亮佐帶著寶貝兒子劉子銓,也沒想再組家庭,沒想到因緣際會走在一塊。

藝人劉亮佐:「我覺得她跟銓銓有一種好特別的,我形容它是個奇蹟啦,就他們兩個相處沒有任何的磨合過程,然後我媽媽也突然對她很好。」

圖/TVBS

兒子劉子銓:「我想做的事情,她都非常支持我這樣子,所以我真的很謝謝你,然後我很愛你,媽媽。」

婚禮上這一聲媽媽,感動全場,趙小僑在劉子銓小學二年級的時候,走進彼此的生命,轉眼劉子銓已經是高三考生,一路走來沒有艱難的磨合或革命,也沒有刻意的溫柔或討好。

圖/TVBS

藝人趙小僑:「我們好像在一起可能不到半年吧,我就開始照顧孩子了,其實剛開始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因為他當然希望我跟銓銓,能夠感情好,他就說,我們還講好喔,沒關係妳就當白臉這樣子。」

藝人劉亮佐:「就我來發脾氣就對了。」

藝人趙小僑:「不到一個星期,我就自黑,黑到底,我就是沒有辦法看著不講,我可以吃一頓飯唸150句,叉子不要出聲音,腳放下去,什麼不要趴著吃飯。」

藝人劉亮佐:「吃東西的時候不要敲到碗,我真的我都快瘋了哈哈。」

藝人趙小僑:「而且你要看一天吃三餐喔。」

「唸」也是出自於「愛」,趙小僑將劉子銓視如己出,從生活、教育,到孩子演藝工作逐漸發光,趙小僑也放下明星光環,當起兒子小助理,只是身為急驚風媽媽,碰上放牧式教育的劉亮佐,爭執無可避免。

藝人劉亮佐:「我最大的教育理念就是,你管得再嚴,小孩不見得好,你不管小孩,他也不見得變壞,主要維持家裡的氣氛是開心的,快樂的就好了。」

圖/TVBS

藝人趙小僑:「該管的還是要管,生活習慣什麼,我在煮飯的時候,他就已經說他很餓,他要吃餅乾,那我飯做好他當然吃不下啊,我超不高興的,我那麼辛苦為了誰啊,所以我就跟他講說,你不要吃,好都不要吃啊,下次我就不做飯了,就很容易耍狠你知道嗎,然後他就會來勸我。」

雖然個性截然不同,但就像拚圖,互補缺角,劉亮佐說很感謝有小僑之後,整個家都活絡起來,照顧劉子銓,也陪劉媽媽打麻將,還總是耐心回答劉媽媽的十萬個為什麼。

藝人劉亮佐vs.趙小僑:「我真的很希望,老的時候你可以陪我去旅行。你安排好就好。今天錄出去講這段話,意思就是會錄影存證。對啊,所以我說你安排好就去啊。」

在一起即將十年,趙小僑撒嬌的許了一個心願,我們幫她「播出存證」。回首從愛人變家人,跨越年齡,打破擇偶條件,超越親生關係的深厚感情,在劉亮佐與趙小僑身上,讓外界看見「愛」的許多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劉亮佐#趙小僑#劉子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59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