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外影人力挺星光熠熠 金馬獎5亮點引期待


發佈時間:2020/11/21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1 12:58
金馬獎主席李安將頒發「最佳劇情長片」。(圖/翻攝自新浪電影微博)
金馬獎主席李安將頒發「最佳劇情長片」。(圖/翻攝自新浪電影微博)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精彩,除坎城名導是枝裕和,金馬影后楊雁雁及李心潔也特別來台,另還有獲頒終身成就獎的侯孝賢及首闖金馬就入圍3獎的81歲演員陳淑芳,5亮點令人期待。

首個亮點就是頒獎典禮本身,今年首度由陳鎮川操刀。陳鎮川製作演唱會經驗豐富,還曾擔任6屆金曲獎製作總監。這次的金馬頒獎典禮,陳鎮川期待加入正面、明亮、開心的元素,以更加輕鬆的方式頒獎。

 

第二個亮點則是導演侯孝賢獲頒終身成就獎,侯孝賢是台灣新電影代表人物,1989年執導「悲情城市」,以二二八事件為背景拿下第46屆義大利威尼斯影展 「金獅獎」,成為首部在國際三大影展掄元的台灣電影。

侯孝賢不只將台灣電影推向國際,2009年創立的金馬電影學院,提攜後進不遺餘力。他今年也將從合作多年的夥伴李屏賓、廖慶松及杜篤之手中接下終身成就獎獎座。

第三個亮點則是演員陳淑芳,她出道63年,今年靠著電影「孤味」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電影「親愛的房客」入圍最佳女配角,首次闖進金馬就入圍3項個人獎項,將抱回幾獎,引人關注。
 

第四個亮點是星光熠熠的頒獎人,除了金馬獎主席李安將頒發「最佳劇情長片」。曾說「如果沒有真的認識侯孝賢,自己可能不會成為電影導演拍攝紀錄片」的坎城名導是枝裕和,也特別來台為獲頒終身成就獎的侯孝賢擔任引言人。另外還有金馬影后李心潔、謝盈萱、楊雁雁、桂綸鎂,演員邱澤、陳柏霖、蔡振南、林美秀等,搖滾天王伍佰也將擔任頒獎人。

最後一個亮點則是精彩表演,今晚將有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獎入圍者的表演,其中入圍者盧廣仲因在高雄舉辦演唱會,將會和典禮現場的陳昊森連線表演。開場表演則由小提琴家陳銳與台北愛樂會以「永遠的新天堂樂園」為典禮拉開序幕,同時帶出本屆所有入圍影片,艾怡良則將演唱華語電影膾炙人口的英文老歌。

第57屆金馬獎將於今晚在國父紀念館登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馬獎#李安#侯孝賢#海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072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