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畫片《廢棄》入圍金馬 易智言:花13年砸上億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2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20:58

《藍色大門》的名導演易智言,打造的台灣動畫電影《廢棄之城》,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最近公開預告,確定由張孝全、黃河配音,他坦言耗資上億、前後花了13年打造,籌錢最花時間。

圖/TVBS

 
難以適應社會的少年,和擬人化的好友塑膠袋,相惜互助,為彼此的生命找到出路,這是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的《廢棄之城》。

導演易智言:「裡面是關於生死,關於自己應該有趣的地方,有表面一層的故事,也有更深層的故事。」

以《藍色大門》成名的導演易智言,最新作品是動畫長片,除了長期關注的青少年族群,更帶入環保意識,這部台灣動畫片,由李烈監製,易智言耗資上億,花了10年來打造,原來動畫資金龐大,找錢最花時間。

 
導演易智言:「寫劇本的時間,可能還要再往前推兩年,可能是十二年十三年之前,花了整天時間大概只看了,三秒五秒的片段,幾度做到一個階段的時候,繼續去尋找下一筆的投資款,所以這樣斷斷續續一共做了十年。」

易智言坦言,做動畫的細節和所需要的資金,遠比想像中深奧和龐大,而配音則找來張孝全和黃河擔綱。

導演易智言:「他(張孝全)其實是配一個塑膠袋,我覺得需要一點想像力,我覺得孝全的聲音他的個性,雄性荷爾蒙的感覺,非常適合這個塑膠袋,黃河一直有一個青春慘綠少年的個人特質,他曾幫小王子,做了好像四五十集的配音。」

金鐘視帝和北影影帝的組合,透過聲音來演繹,會有什麼樣不同的火花,令人期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藍色大門#易智言#廢棄之城#動畫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729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