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皇后娘娘型」婆婆怎辦?專家教1招:秒讓她自願搬走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9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16:04
婆媳問題難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婆媳問題難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婆媳問題一直是傳統華人社會中難解的問題,兩個女人間的戰場處處都是刀光劍影,兩性專家魏兆玟詳解惡婆婆5大惡習,也進一步將惡婆婆分成「皇后娘娘型」以及「油麻菜籽型」2類,並透過分享案例的方式,教導媳婦們如何從心理層面下手,成功讓婆婆自願搬走。

 

(圖/翻攝自節目《旗開得勝》FB)

 
魏兆玟在節目《旗開得勝》中分享,惡婆婆的惡習有5大項較為常見,分別是愛打探隱私、衛生及育兒觀念不同、住海邊管很寬、愛比較,以及道人長短。其中打探隱私可能是以愛之名,拿一把鑰匙開門說要關心兒孫;育兒問題則較為常見,一般平時能夠忍受彼此,但有了孩子後一切大不相同。
 
而從這些惡習中,能夠延伸出兩極化的婆婆類型,包括萬事都以自己為主的「皇后娘娘型」,認為好不容易媳婦熬成婆,要對方無論如何都必須聽話,此種容易對媳婦造成冷暴力式的壓力;另一種則是愛演悲情牌的「油麻菜籽型」,以令媳婦無法多說什麼的情緒勒索方式,到處跟別人說三道四,哭著向眾人訴苦兒子都不陪她要陪媳婦等等。魏兆玟坦言,「這其實沒有對錯,就只是兩邊人性之間的一種權力,不但是爭權還爭情」。
 
至於面對此種婆婆,媳婦該如何應對?魏兆玟舉例,若遇到皇后娘娘類型,「她不怕人,但怕鬼神」,之前有一個婆婆就是類似如此,讓媳婦感到很困擾,每天噩夢連連,也因此有壓力沒辦法受孕,婆婆此時就更有藉口對付她,後來該名媳婦到診間求診,魏兆玟建議她「以宗教信仰下手」,找算命師來家裡看風水,但私下跟算命師講好,如果婆婆住在這裡會影響到兒子的磁場及升遷運勢等等,建議婆婆搬出去住,後來果真見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婆媳#婆婆#媳婦#情緒勒索#隱私#育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24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