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誰拿最多座金曲獎? 準歌后想破頭搶答

記者 羅湘 蔡明娟 / 攝影 蕭明正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1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1 18:56

第31屆金曲獎3日就要登場,宣傳方式很幽默,請來準歌后們挑戰快問快答,對金曲歷史不了解的她們超崩潰!而睽違27年再度入圍的潘越雲,將首度挑戰台語歌后寶座;還有設計師吳建龍,今年以茄子蛋和佛跳牆專輯提名兩項裝幀設計,要跟自己對打。

圖/TVBS

 
節目片段:「(第一題)第一屆金曲獎的主持人是誰,(獲得)最多金曲獎座喔,1.周杰倫、2.江蕙、3.張惠妹、4.五月天,答案是1.周杰倫,好啦好啦。」

還有金曲獎哪屆開始直播、第一屆女歌手得主是誰,準歌后們好困惑,金曲31宣傳請來最佳女歌手候選人魏如萱、許哲珮、楊乃文還有王若琳挑戰快問快答,瞎猜作答讓粉絲直呼好玩,而資深歌手潘越雲,則首度問鼎台語歌后。

潘越雲《照鏡》:「五分鐘的愛情,四界去探聽。」

 
以《鏡》當作主題,反射歌曲故事和過往,民歌天后潘越雲,上回入圍金曲獎,是1993年提名國語女演唱人,這次以第4張台語專輯爭取歌后,還有台語專輯、年度專輯等大獎。

藝人潘越雲:「對我來說是很不容易,是一個很平常心去看待。」

茄子蛋《孤獨的人我們一起出發》:「歌裡寫著我們以後要結婚。」

圖/TVBS

而茄子蛋以《我們以後要結婚》專輯入圍「裝幀設計」獎項,大紅色包裝來自設計師吳建龍之手。

設計師吳建龍:「我把護照跟喜帖這兩個結合在一起,然後找了很多素材有的沒的,你看這個護照我們護照假皮質感。」

圖/TVBS

吳建龍將「新娘花」以合成冷凍膠放在封面很應景,歌詞本用金色緞帶收在邊角,就好像結婚證書夾一樣,拿到專輯還有喜帖香水紙的味道,別具巧思,而吳建龍還以佛跳牆《BJ肆》專輯入圍同個獎項,要跟自己對決。

 
設計師吳建龍:「它叫做『翻山板』,(我有看過耶),這個專輯我最累的地方就是,如何把它實體化。」

吳建龍和藝術家曾建穎合作,將古早玩具結合水墨畫圖像做成專輯,從大小到材質都費盡心思,讓樂迷看見專輯設計包裝的創新和創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曲獎#潘越雲#茄子蛋#吳建龍#專輯#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618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