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魏如萱拚戰金曲歌后 身兼主持人獨挑大梁

記者 張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30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8:56

魏如萱成為新手媽媽,推出的專輯《藏著並不等於遺忘》,在今年金曲獎一口氣入圍六大獎,還要接棒蕭敬騰、Lulu,挑大梁擔任頒獎典禮主持人!

圖/TVBS

 
魏如萱《你啊你啊.金曲特別版》:「金色的光渲染在我頭髮上,曲終人散還一直溫暖呀。」

金曲獎特別版的《你啊你啊》,改編詞出自評審團主席陳鎮川之手,還悄悄埋了藏頭詩。

藝人魏如萱:「你看很浪漫,『我是金曲獎主持人』。」

 
魏如萱《你啊你啊.金曲特別版》:「咁講你不知我愛的只有歌你啊你啊。」

圖/TVBS

藝人魏如萱:「只是我今天可能把我唱歌的地方拿掉了,然後變成只剩下說話,那如果沒有歌跟歌的銜接的時候,我應該要怎麼樣,讓那個說話不要變得太冗長或是太無趣。」

藝人魏如萱vs.Lulu:「Balababalabala上面,Balababalaba。」

藝人魏如萱:「我最常問的人就是Lulu,她會給我一些實戰經驗的筆記,她就說你要很專心也要很分心。」

要接棒Lulu,獻出金曲主持初體驗,其實魏如萱不只能唱能演,更有15年的廣播經驗撐腰。

藝人魏如萱vs.韋禮安:「我覺得我以前的性格,就有一點點像貓,我是主持人的關係,所以我今天會表現得有點像狗,希望你不要...哈哈哈。」

古靈精怪的個性和臨場反應,常逗樂來賓和聽眾,甜美有活力的聲音,識別度極高,2004年就開始DJ生涯,不少粉絲都是從廣播,愛上娃娃魏如萱,還常展現LIVE演唱實力。
 

魏如萱《真面目》:「真面目或許沒人發現,但我也有那一面。」

唱別人的歌依然有自己的味道,其實魏如萱原本是自然捲樂團主唱,2006年因為喉嚨受傷退出,隔年重新出發推個人專輯。

魏如萱《你是不會當樹嗎》:「你是不會當樹嗎。」

魏如萱《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

魏如萱《一萬個不回頭的方法》:「一萬個不回頭的方法。」
 

獨特的風格逐漸創立一股娃娃浪潮,還兩度站上台北小巨蛋,只是歌手路上曾歷經合約被轉賣,因為不夠"美"被多間公司拒絕,看起來無所畏懼的魏如萱,也一度失去信心。

藝人魏如萱:「就會有一種想法,這世界好像少了我也無所謂,這麼多會唱歌的人,又這麼多漂亮的人,金曲獎也是零入圍,原來我這麼努力寫的歌,就是評審不喜歡,但後來就會覺得,音樂本來就是很主觀的嘛,他不喜歡,然後你沒有入圍,不代表你沒有被別人記住。」

不是那種一有新作就立刻吸睛的偶像,卻會慢慢住進歌迷的心,成為新手媽媽後的首張專輯《藏著並不等於遺忘》,也像在說有我在這裡陪你。

魏如萱《陪著你》:「做自己的太陽,你就能當別人的光。」

藝人魏如萱:「我們常常太想要給別人什麼東西,但其實你應該是要回到自己本身。那個很想要陪伴的心,想要寫出來是因為我覺得我自己,也很需要被陪伴。」

魏如萱《彼個所在》:「你今嘛住的彼個所在咁有習慣,係唔係想去邊就去邊。」

面對「逝去」的心情也感同身受,在父親、好友盧凱彤及愛貓離開後,魏如萱也一直不敢正視,沒有用力發洩,結果悲傷變得好長好長。

藝人魏如萱:「我想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看起來好好的,可是不敢講,所以我是邊寫邊哭,然後每次唱到就會,喔快不行了。看到很多的反饋,都是可以給他們一點點勇氣。」

魏如萱《彼個所在》:「要照顧好自己,I miss you so much。」

選擇釋放,不再壓抑,更自然切換國台英粵,四種語言抒發想念。

圖/TVBS

藝人魏如萱:「愛也是這樣,感受也是一樣,它是可以不停的被轉換的,但其實我們在說的都是同一件事情,就是想念。」

魏如萱《恐慌症》:「睡得越安穩越恐慌。」

做為一個母親,魏如萱也不遵循一般唱慈祥與溫柔,反而大唱因愛而生的恐慌,還添上自己寫的短詩,笑說現在最大恐慌就是小孩路易。

藝人魏如萱:「他就在我肚子裡面住這麼久,然後一被拔出來的時候就是,發出了一個『啊』一聲,他的第一個聲音耶!看看這個小孩,怎麼跟我長一樣,那我就這樣好可怕喔!」

這是與路易的第一次相見歡,現在一歲多的寶貝兒子,已經有乃母之風。

藝人魏如萱:「他現在會寫歌啦。」

魏如萱兒子路易:「泡奶奶,泡、泡泡、泡奶奶。」

藝人魏如萱:「你看他有節奏感,哈哈哈。」

其實魏如萱自己就是從小愛唱,幼稚園已經立志當歌手,如今轉眼成為媽媽,新身分難免有懷疑與不安,但當《藏著並不等於遺忘》,收到許多歌迷反饋,也獲得金曲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國語專輯等六項大獎,放寬心的魏如萱,笑說已經在期待下一張作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魏如萱#金曲獎#蕭敬騰#Lulu#主持人#廣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97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