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見你》許光漢 首登男主角能量終爆發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2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12:14

「許光漢」這個名字,在今年成為熱搜詞,因為電視劇《想見你》大受歡迎,連帶讓第一次擔任男主角的許光漢身價暴漲,也開始獲邀大陸拍攝電視劇和實境秀,就連同劇的柯佳嬿都打趣著說,《想見你》受歡迎最大感覺就是,許光漢的代言變好多。

圖/TVBS

 
演員許光漢:「不敢,『國民男友』這個詞非常非常的重,不敢啦,不敢啦,還是給可能孝全哥,或是彭于晏之類的。」

謙虛不敢接受暴紅後重擔,短短半年,許光漢成為2020年熱門搜尋,原因來自於另一個關鍵詞─《想見你》。

電視劇《想見你》:「同學,你叫什麼名字啊? 陳韻如,你怎麼在這啊,沒趕上校車啊。」

 
《想見你》一共13集,2019年底開播,到2020年二月完結時,口碑和收視都逐漸攀升,劇中三位主角,柯佳嬿、許光漢、施柏宇人氣也水漲船高。

演員柯佳嬿:「我特別明顯的感覺是,就是覺得許光漢的代言很多,哈哈哈。」

製作人麻怡婷:「因為他新鮮啦,他新鮮,他暴紅,我可以說是,我不意外,我不意外。」

電視劇《想見你》:「自從陳韻如受傷之後,她整個人變得很不一樣。」

圖/TVBS

演員施柏宇:「個性李子維,外表王銓勝,他就是外表比較冷酷比較成熟一些,但內心還是有一個男孩。」

一起合作《想見你》的施柏宇,也同樣因戲暴紅,拍戲時在台南共處四個月的日子,也成為了好麻吉。

演員施柏宇:「就是可能拍的狀況不是那麼好,然後我的心情會比較容易受到影響,他滿常會來安慰我。」
 

《想見你》的故事,涉及穿越、懸疑與愛情,柯佳嬿和許光漢都一人分飾二角,這也是許光漢第一次擔綱男主角重任。

演員許光漢:「因為他也要演到老嘛,老的話,其實我很怕沒有到那個年齡感,但是看的人都說不會。(所以娃娃臉你覺得算是比較...) 如果又說這是一個缺點,好像又很欠揍的樣子,對啊。哈哈。」

演員柯佳嬿:「他在對待表演這件事情,是認真的,同年紀比起來,應該算比較沉穩吧,他是一個討喜的人啦,我覺得。」

許光漢《一天》:「會有一天,同片星空下依偎,說著晚安後你入睡。」

讓人驚豔的歌聲,原來許光漢出道之時打算當歌手,加入男團準備發片,最後卻無疾而終,被埋沒的歌喉在《想見你》宣傳行程中,無心插柳被聽見。
 

圖/TVBS

許光漢《兜圈》:「我的愛錯過了太久,反而錯得完美無缺,幸福兜了一個圈。」

演員群送上尖叫掌聲,就像兜圈一般,歌唱之路被迫轉彎到戲劇,卻因為戲劇紅了,回頭被發現是個會唱歌的人,然而這條路卻有些曲折。

因為許光漢邊打工邊等試鏡的日子,長達兩三年,才終於是等到了伯樂。

製作人麻怡婷:「他讓我想到當時的李大仁,因為以前那時候,《我可能不會愛你》那時候也是柏霖,柏霖離開台灣比較久了嘛,這次就換到許光漢,那我覺得就是事實證明,一個好的故事角色,到他手裡就可以成功。」

1990年出生的許光漢,自稱有個老靈魂,加入導演王小棣的植劇場之後,打頭陣的《戀愛沙塵暴》,戲中那個畫眼線的帥哥,讓觀眾第一次認識許光漢。

電視劇《戀愛沙塵暴》:「喜歡一個人是不能被安排的。」

演員許光漢:「那時候畫完(眼線)就有點痛苦,就是有時候角色很開心,他就會畫得比較濃,然後角色不開心他就是很淡,那如果你是打橫拍,有時候一天是開心、難過、開心、難過,你就知道是卸再塗,拍完我真的想買大把眼線筆,把它折斷。」

圖/TVBS

畫眼線不是許光漢的日常,但演員就是賦予角色個性,後來的《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飾演性成癮的遲緩兒角色,儘管角色不討喜,但難度高不好詮釋,讓他入圍當年的金鐘獎最佳男配角。

電視劇《姜老師,你談過戀愛嗎》:「來喝茶,謝謝。」

兩部作品初試啼聲,後來參加《稍息立正我愛你》試鏡,製作人麻怡婷相中這個清秀的大男孩。

製作人麻怡婷:「他的感覺是很內斂的,然後他有那種陽光跟憂鬱的綜合,就是那種融合體,就是很少人有這麼多面向。」

電視劇《稍息立正我愛你》:「告訴你們家大姐頭,我們鍾哥一定去,不准欺負李如蘋。」

戲份不多,但後來《想見你》籌備選角,麻怡婷想到了他。

製作人麻怡婷:「他是我最早第一個,我心目中啦,我心目中男主角的人選,中間當然我們有去嘗試過其他選擇,最後一刻我可能就是有點,第一次忤逆我老闆,我覺得就是他了。」

圖/TVBS

在製作人的堅持下,啟用了許光漢擔任男主角,也才有了被大家看到的機會,在此之前,許多戲劇裡都看得到他的蹤影,不是男主角卻有著特色。

電視劇《1006的房客》:「真心?你沒有那種東西啦!喔,耶。」

1006的房客飾演男主角李國毅的助理,看似陽光樂觀,劇情走到最後竟然是個殺人大魔王,演技挑戰性十足。

電視劇《1006的房客》:「告訴他啊,快告訴他真相嘛。」

還有《我的男孩》當中,頂著馬桶蓋頭,飾演男主角張軒睿的好哥兒們,加上章廣成三個大男生,因戲結緣後來私下也變成好麻吉。    

圖/TVBS

演員許光漢:「(出道)也大概三四年,不會說特別早特別晚,因為這就是我的命運嘛,活在當下且看且走。」

隨著許光漢的作品量愈來愈多,討論度也逐漸升高。
    
電影《陽光普照》:「你怎麼來了,我把學費送過來給你。」

橫掃金馬獎的電影《陽光普照》,許光漢在電影中飾演品學兼優的哥哥阿豪,角色帶來關鍵性轉折,離開人世後在爸爸的夢境中現身。

電影《陽光普照》:「前幾天我有回家裡找你但沒找到你,什麼時候,前幾天啊。」

演員許光漢:「(鍾導)說這一段就是很淡很淡很淡,但是要讓別人覺得很感人,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其實我覺得那一段是,阿豪笑最開的時候,他覺得他心裡有些東西,可以放下了,在另外一個世界,可能很開心這樣子。」

溫暖又深沉的性格,可以演得到位,邪惡的大魔王,同樣也難不倒許光漢。

電視劇《罪夢者》:「我除了從小是個下人之外,還是個可悲的資優生。」

演員許光漢:「因為導演(陳映蓉)也沒有說,特別熟悉我是誰,都沒有試戲,她只是見我就覺得我可以演,那為何不呢。」

圖/TVBS

沒有試鏡直接接下角色,只是《罪夢者》有情慾戲挑戰尺度,一度讓許光漢感到後悔。

電視劇《罪夢者》:「看到劇本還是有,後面稍微掙扎一下,就是慢慢看到後面之後,就是開始罵髒話了。」

《罪夢者》、《陽光普照》、《想見你》,三部戲緊接著拍,也全在2019年底陸續上映,許光漢的能量也隨之爆發,其實13歲時他就接觸了表演,演過周杰倫《三年二班》MV,在暴紅後再度被翻出來討論。

而近期,許光漢跨刀演出的《懸日》MV,也有著學生與成年人兩種樣貌。

不只和田馥甄有著對手戲,許光漢也成為Hebe的師弟,準備發專輯,一圓出道時的歌手夢。

製作人麻怡婷:「我覺得不算晚,他心思很細膩嘛,所以就是很容易想很多,所以我覺得讓他去經歷那些,他到現在才發光發亮是好事。」

有過挫折養分,才能成就光芒,正如許光漢一直以來鼓勵自己的話,去接受自己的不完美,這才是一件很完美的事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許光漢#想見你#電視劇#男主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21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