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為蔡總統創作競選歌 嚴詠能走唱深耕台灣文化


發佈時間:2020/09/06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6 08:00
打狗亂歌樂團主唱嚴詠能,曾為總統蔡英文創作競選歌曲。(圖/中央社)
打狗亂歌樂團主唱嚴詠能,曾為總統蔡英文創作競選歌曲。(圖/中央社)

台灣本土樂團「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昨晚演出時突然倒下,送醫後不治,享年50歲。嚴詠能曾為總統蔡英文創作競選歌曲,同時深耕台灣在地文化,走唱台灣同時發揚民謠。

嚴詠能在台南出生,他受訪時曾透露,一開始接觸的音樂其實是搖滾樂,隨著時間流逝,他開始認為應該以土地作為音樂題材。嚴詠能1997年創立「打狗亂歌團」,認為「亂」與台語的「戀」同音,以「你們來唱衰、我們來唱好」的信念走唱台灣,並將在地人文素材、閩南語、傳統樂曲等元素融入作品。

 

嚴詠能曾分別於2010年「大員一家農出來」及2012「天公ㄚ子」兩次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其中「大員一家農出來」更獲得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嚴詠能當時赤腳衝上台接受獎項,他表示自己的音樂都是為農民所創作,同時喊出「只要大家攏吃台灣米」,邀請全場回應「好」,成為經典畫面。

嚴詠能獲獎後,依舊進行農村走唱,持續傳承台灣民謠。嚴詠能曾在美國為總統蔡英文競選募款,拿出印有蔡英文肖像的月琴拍賣,2016年則為蔡英文創作競選歌曲「轉來key」。

昨晚突傳出過世,歌手施文彬在臉書表示,「詠能,上個月才一起做場,萬般不捨,一路走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嚴詠能#蔡英文#打狗亂歌樂團#主唱#演出#倒下#不治#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01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