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播完還開罰! 韓劇《精神病》恐遭政府處分

記者 羅湘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7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人氣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八月初已經播出完結篇,但南韓廣播通信審議委員會現在卻針對其中徐睿知摸腹肌、躁鬱症患者暴露畫面開鍘,擔心戲劇將性騷擾合理化,將進行行政處分,引來不少劇迷不滿。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這裡禁止外人進入,快出去。」

看到金秀賢的壯碩胸膛和結實六塊腹肌,讓徐睿知忍不住就要伸手摸下去,人氣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這個月初已經播完大結局,沒想到這橋段現在恐面臨韓國政府的行政處分。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南韓廣播通信審議委員會在26日開會審議,針對《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確定提交行政處罰,除了徐睿知摸腹肌場面被認為是「合理化性騷擾的內容」,而且劇中還多處使用「嗶嗶聲」或類似發音表達侮辱性語言,而引起爭議的還有......。

 
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這裡有裝監視器,我知道,一想到有人專注的看著我,我就覺得很興奮。」

看到金秀賢進病房仍一絲不掛,在第三集中出現罹患躁鬱症、出現暴露狂症狀的患者,不少裸露橋段都以字幕或動物圖案遮蓋,審議委員會認為字幕不適當、動物特效醜化,表示這些內容雖然為了刻劃人物形象,但令人擔心是否將性騷擾合理化,而且戲劇在青少年保護時段播出,台詞出現過多髒話,會損害到觀眾的健康語言生活。

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姐姐,加速,往前衝。」

雖然戲劇曾被投訴尺度過大,不過行政處罰消息一出,還是有不少劇迷抗議,網友諷刺地說「不先管管硬要集會造成群聚感染的人,管一部完結的戲劇要幹嘛」,也有人認為戲劇寓意深遠,不應該帶著有色眼光看待。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性侵防範要點:
 
◎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並立即求救;若遭限制行動,勿過
度刺激對方,千萬不要抵死反抗。
◎相信直覺!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
◎睡覺或盥洗時,門窗要上鎖。
◎避免與有酒醉、吸毒、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
◎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應立刻離開或制止。
◎如遭性侵,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性騷擾#裸露#行政處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598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