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奕迅留英遭霸凌 身體「對折」塞進膠桶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8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12:49

港星陳奕迅,最近分享學生時期生活,他國中就到英國留學,當時因為愛爾蘭共和軍四處放炸彈,讓他很抗拒留學怕被炸死,後來到學校也曾被「對折」塞進膠桶裡,儘管被霸凌他卻樂觀的覺得好玩。

圖/翻攝自陳奕迅所長微博

 
港星陳奕迅:「因為當時經常有愛爾蘭共和軍,擺炸彈在火車站、機場,許多公共場合,我跟家人說我怕死我不要去,我到英國死定了一定會被炸死。」

港星陳奕迅,分享當年因為怕死,不敢到英國留學,幸好媽媽陪同克服恐懼,當年才11歲的他到英國求學,儘管有哥哥在學校罩著,他免不了還是被霸凌。

港星陳奕迅:「也曾經有人霸凌過我這個新人,反正就是把整個人屈曲,把屁股塞進膠桶就是這樣,雖然被同學霸凌,但我其實覺得滿好玩的。」

 
被對折塞進膠桶,樂觀的EASON卻正面看待,不過早在他在香港念書時期,也曾遇到壞學生的勒索。

港星陳奕迅:「我就把我要買零食的錢放在襪子,剩下2、3元放口袋,對他們來說一包菸10元,拿了我3元已經很滿足,可以買菸了。」

其實不少香港藝人,過去都曾經在螢光幕前,分享過學生時期,當小留學生忍受校園霸凌的辛苦,像是香港影業大亨,向華強的兒子向佐,就在節目中說過這段往事。

港星向佐:「因為我是中國人,他們很歧視的,我跟另外一個黑人,說我是中國豬,他是黑奴。」

不光是如此,就連成龍的女兒小龍女吳卓林,也因為一張華人臉孔,加上老爸的身分,在國外遭到歧視霸凌。

大陸媒體:「並且透露自己因為小龍女的身分,在上學的時候,無端遭到同學的霸凌,因為同學們一看到她,就認為她是富家女,甚至當著老師的面欺負她。」

幾位明星勇敢說出,過去在學校被霸凌的故事,用樂觀態度去面對,也走出自己的人生。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霸凌#陳奕迅#歧視#勒索#向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3333

0.4645